致暑期同学们的一封信

时间:2016/5/16 0:19:2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暑期同学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一学期紧张的学习结束了,在烈日炎炎的夏季,同学们盼望的假期来到了。作为一个学生的家长,我和你们的心情一样,非常的高兴和轻松,利用这段时间,你们给身心放个假,好好的调整一下,同时我建议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假期生活,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生活的强者。

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维护和促进健康的积极方式和重要的途径,这不仅能有效地减少有害物质对机体的不良影响、更好的维护健康,而且,这些良好的生活与卫生习惯一旦养成,将会对成年后的行为习惯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因此假期要保持有规律的生活,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如:早起早睡、按时进餐、吃好早餐.保证营养的均衡,不挑食,多喝白开水,少喝饮料。另外在家中做一些家务活,对家庭有一定的担当,因为每个家庭成员都有责任承担一定的事物,假期空闲的时间多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增进家人的情感。

 

二.加强学习,为自己充电。(一)同学们暑期可以有大量的时间自己安排,这是一个系统性学习知识的大好机会,希望大家温故而知新,围绕专业核心课程进行旧知识的复习,进行新领域的探究,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动手能力,使自己的专业能力更上一层楼。(二)广泛阅读各种课外读物,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课外读物很多,我们从以下几点给大家一些建议:  1、阅读文学作品,提高文学修养。歌德有一个深刻的观点:“鉴赏力不是靠欣赏中等作品,而是要欣赏最好的作品才能培育成的”。古今中外的文学作品浩如烟海,究竟那些好,那些不好,那些是最好的呢?我们建议大家以文学史作为指南,根据兴趣在中国文学和外国文学两条线上进行选择。 2、学会欣赏音乐,提高艺术修养。音乐似乎没有具体内容,然而它可以表现一切;音乐不告诉你什么知识,然而他却感动你的心灵,所以他对于陶冶性情,净化灵魂,有巨大的威力。欣赏音乐同样也要尊奉歌德的原则,只应该听最好的音乐。我们建议大家大家尝试欣赏巴赫、莫扎特、贝多芬等人的作品。三.注意安全,保护自己. (一)旅途中,请同学们妥善保管行李,防止不法分子偷窃财物;不要随意和陌生人说话,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食品、水、香烟等,注意不法分子以老乡、校友等名义攀谈。防止上当受骗;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注意交通安全;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同行。 (二)暑假期间,请同学们努力做到:遵纪守法,崇尚科学,远离封建迷信,勇于向黄、赌、毒、邪等社会丑恶现象做斗争;明德自律,举止有仪,明是非,辨美丑,敢于向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说“不”;科学上网,拒绝诱惑,不沉迷于网络虚拟世界;不涉险,不争强,不到江河、湖泊、池塘游泳,确保自身安全。  (三)、遇到紧急情况拨打110电话,“110"是报警电话号码,当遇有歹徒拦劫、入室抢劫、被绑架等特殊情况,可迅速拨打110电话,寻求警方的紧急救援。“110”电话台有公安干警昼夜值班。接电话后,会立即通知附近警察叔叔及时赶到案发地点,采取必要的行动。但是,不能轻易拨打110电话,一般的并非紧急的情况,用不着拨打110,应该采取其它适当的办法处理。如果视拨打110电话为儿戏,随意拨打,必然扰乱警察叔叔的工作;乱拔110电话,谎报"军情",还会受到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可能被处以拘留。    最后,祝同学们每天都有新收获,开心度过每一天!

 

                                          一个学生的妈妈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暑期同学们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同学们:2013年渐渐地远去,你们和我在百般纠结与伤痛中走过,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逝去的时日里,有的同学打过架,也有的私自上过网,有更…阅读全文

2、淑琴同学:你好!向你老伴及全家人问好!你肯定不会想到给你写这封信的竟然是我吧?你也肯定会为此感到十分突然和惊异吧?每每看着1965年8月毕业前夕你…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