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同学们的一封信400字(一)

时间:2015/2/10 0:18:1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同学们的一封信400字(一)

李╳╳同学:

      你好!今天你妈妈给我打了将近一个小时的电话,跟我主要探讨你的学习、你的未来。虽然我未能看见你父母焦灼的神情,但从他们的语调中我仍能深深感知到他们的焦急。对于你,他们真可谓是绞尽脑汁,操碎了心。虽然,你可以把这理解为一种补偿,不能给你构建一个和谐家庭、内心有所亏欠的补偿。的确,儿时经历父母离异,定会或多或少给你幼小的心灵带来打击,但是我真心的不希望你一直被“怨恨”蒙蔽心智,只要你肯去感知,就会发现现在的你是幸福的,因为你身上集结了生母、养母和父亲三个人浓浓的爱。

   可能较你年长几岁,更能比你体味父母的用心良苦。父母为了我们的学费可谓是不辞辛劳、日夜奔波,为了能让我们在大学过的体面,吃得好,穿得暖,不惜在自己身上吝啬、克扣。夜深人静时,不防静下心来,回顾反思一下自己上大学后的人生,是否过得足够充实,是否足以担负得起手中学费的分量。俗话说得好:三十年看父敬子,三十年后,看子敬父。等父母年迈的时候,我们拿什么还他们一个安详的晚年。

电话中,你妈妈提及你有“不想读”的念想,我建议你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吓倒,也可能过于紧凑的生活节奏,一直都回荡在耳边的声音“学习、学习”,压抑得你喘不过气来,更无暇顾及,或是理智思考自己以后的人生。我给你个建议,换个思路,不如把这次降级,当作是休养生息的“缓兵之计”。俗话说得好“磨刀不误砍柴工”,放慢生活节奏,拓宽涉猎的领域,精力允许、能顺利完成学业的前提下,可以关注一下英语四级。虽然会比同届同学晚毕业一年,但这一年只要过得值得、充实就足以。但如果要真的轻言说放弃,你失去的不仅仅是一纸文凭,输掉的是你整个人生,在进入社会的起点定位上,你就矮了同龄人一大截。现在的你仍是幸运的,因为你还有书可以念。

浪子回头金不换。希望通过我的只言片语,开学后,能在你身上看见点滴起色:平日里,无休止的自我放纵,靠上网打发时间、游戏人生,现在再次走出寝室时,能不能改变方向,去图书馆、自习室消化一个知识点;平日里,抱头大睡,睡到日上三竿,现在能不能早起晨读英语;平日里,给父母电话就是向家里索要生活费,现在能不能给家里电话时,多关心一下父母的身体状况。我看好你,相信你会在一次次改变中逐步走出低谷,走向成功。

                                                   

爱你的老师:卢天竹

2014年07月25日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同学们的一封信4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同学们:2013年渐渐地远去,你们和我在百般纠结与伤痛中走过,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逝去的时日里,有的同学打过架,也有的私自上过网,有更…阅读全文

2、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九月的阳光是明媚的,交大理工的校园也因你们的到来而充满了朝气。首先祝贺2014级的所有新生同学,在经历了努力奋斗和一番拼搏…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