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1000字

时间:2016/3/6 0:20:5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1000字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2014年寒假将至,希望同学们在假期特别注意安全和健康,适时调整好自己的身心状态,利用与家人团聚机会,多交流、多沟通,以增进友爱与亲情。同时,照学校要求认真完成好各学科寒假作业、做好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及课外阅读写作等项活动。

1、学习,重在平时点点滴滴的积累。假期,是学习的继续,而非学习的中断。寒假期间,请同学们按照中方教务各科任老师的要求,和他们一道认知传统、回归经典,并将沿途中美丽的风景一一用心记录。或许,通过彼此细心的体悟,我们能够发现更多沉淀的惊喜。(说明:各门学科寒假作业详情附后)

2、帮困、助学、敬老、爱幼、环保、科普等,都是社区服务的内容。参加社区服务,应主动与所在社区或有公信力的公益组织(如国家和地方的青年志愿者组织、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联系,向其说明来意,以取得他们的理解与支持,接受其专业培训和指导,并在服务中体验和恪守基于良知、感恩和责任的志愿者精神。

3、勤工俭学、参加技能培训或实习、参观访问和旅行等,都是社会实践。历年寒暑假期间,枫叶的学长们在干中学,学中医、学操作数控机床、学编程、学物流、学国际贸易结算、学项目管理,有些还深入高科技实验室或参与高科技的产业化项目,表现了难能可贵的进取和开拓精神,学校都给予了表彰,值得发扬光大。

例如:2013年暑期,大连枫叶学长许天元、张煦同学作为国际志愿者,赴尼泊尔山区支教,深入进行社会调查,完成很有价值的研学论文,为我们大家树立了榜样。

再如:枫叶学长张露璐、周星研等参加多伦多大学举办的中加学生文化交流峰会,也受到了特别表彰。

4、无论是社区服务还是社会实践,都要主动参与,不畏困难,展示枫叶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又要量力而行,注意自我保护,规避可能出现的风险。离家出行,务必让家人或监护人知晓并保持联系的可靠与通畅。活动前,应认真阅读我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范例和指南,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拟订尽量周密、可行的计划,学校的老师都愿意为你提供及时的帮助。

这里,提醒同学们注意:双社活动是中国高中新课程和加拿大BC省Graduation Transitions课程的共同要求。因此,当你们完成双社后,务必认真填写有关表格,用中、英文双语如实记录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和时数(每学年参与双社活动的总时数应不少于10小时),并取得有关方面出具的证明(签字或印章)。同时,尽量以图、文生动记述活动过程和体验。

新学年开学后,学校将对双社活动进行评比,对优秀典型进行表彰,并将选取特别优秀案例收入学校网站、集团刊物和枫叶校本教材。

5、“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寒假也是潜心读书、旅行游学、增进知识、陶冶性情的好时期。希望大家多读好书、认真阅读和观摩学校向你们推荐的中外好作品,警惕和自觉抵制腐朽文化和低级趣味的诱惑与侵袭。

最后,祝大家假期安康,新春愉快。

 

                                                 上海枫叶国际学校

                                                  二〇一四年元月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10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卜通策同学:我来自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实验小学五(三)班的叶铮,我是一个认真读书的男孩。比你小4岁,先向你介绍一下我生活的地方吧!我的家乡…阅读全文

2、学习,可能对于有些人他们会感到厌倦;而有些人却认为这是一种乐趣、热爱学习;还有的认为学习很简单。可我的一名同学,更是以为要好的朋友,她不喜欢…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