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50年前同学的一封信

时间:2017/7/22 0:17:4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50年前同学的一封信

淑琴同学:

你好!向你老伴及全家人问好!

你肯定不会想到给你写这封信的竟然是我吧?你也肯定会为此感到十分突然和惊异吧?

每每看着1965年8月毕业前夕你、我、曹建先和张万成四个同学在一起的合影照,都感慨万千,充满了思念。曹建先毕业后一直在新乡,我们两个人偶尔还有联系,而张万成自毕业参军后就一直没有音信了。

大学毕业时,我与同学的合影照只有两张,当然,这几个都是大学5年期间最要好的同学。

看到另一张我与吕国昌、徐公良、裴心恒四人的合影像,更是令人感到凄凉和不堪回首。那年春节,我给郑州徐公良打电话拜年,他老伴告诉我:公良已经在年前患胆囊癌去世了。裴心恒从河医大调出后,最终在深圳蛇口区一家医院退休。我不时在网上搜索得知,他退休后曾经自己开个一个诊所,最近可能是被聘到一家体检中心去了。十几年前我与吕国昌还有来往,可后来就一直联系不上他了。网上曾经偶尔一次查到他曾出过一次医疗事故的消息,经过多方打听,后来又得到有关他病逝的消息。我一直不相信这是真的,也曾经给他的大儿子吕凯写过信求证,但是一直没收到回信。不知道是没收到,还是吕凯和他妈不愿意告诉我真相。我只记得吕国昌的原配妻子叫“振荣”,姓什么我也记不清了,也没法再联系。因而我想到了你。对于吕国昌的情况,你应该是清楚的。请你能够如实告知我。

说实话,我十分怀念我们在大学时那段友情,你的真诚、善良和对我似弟弟般的关爱……一晃,我们都老了,都年逾古稀了,都子孙满堂了,剩下的时间也就不多了。尽管“夕阳无限好”,但毕竟已“只是近黄昏”了。就按上世纪70年代你在河南医学院进修时我俩见最后一面算起,也有40年了吧……

纵观一生,尽管我们都留下有不少遗憾,但是总的来看,特别是进入老年之后,还是比较幸运的:毕业后在县医院呆了八年调回洛阳,粉碎“四人帮”后又干了20年行政领导,2002年退休。退休后,心血来潮,从事写作,曾发表千余篇小文,并相继出版了两本书。自今年停止写作……草草一生,无怨无悔。2011年6月曾患一次心肌梗塞,放置一个支架后立即好转……也算是不幸中之万幸。

我的老伴申景华是个中医,也有高级职称在身。早已退休。也毕竟是古稀之人了,能每天给我做两碗饭就已经很不错了。两个儿子,也都还能自食其力……

你的这个地址是我在网上查到的,也不知道对不对?我想你在当地也应该是名医了,这封信你是应该可以收到的。

十几年前我曾多次与吕国昌见面,每次都要谈及到你。想你一生为人忠厚、朴实、真诚、热情,“好人自有好报”,一定会幸福如愿的。

希望能得到你的消息。

顺致

大安

                                                                 同学 李地耕  谨启

                                                                   2013年 11月 11日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50年前同学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吕洞小学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湖南省长沙市德馨园小学32班的刘栩琪,我是个女孩。认识你们是通过学校一年一个度五月二十日的捐款活动,…阅读全文

2、亲爱的李华:  没错,李华,这封信是写给你的。  李华,你写了那么多的信,E-mail,留言条,请假条,都不见回信,今天,我来给你回。  亲爱的李华,你交…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