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冰先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6/5/8 0:17:5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大冰先生的一封信

大冰先森,展信佳。原谅我用很久以前的开场白和你说话,这样气氛会比较轻松嘛~其实这也算一篇读后感。给你写这封信呢,还想和你分享一下我心中的丽江,还有那西藏。

 以前想和一同学一起去丽江来着,后来由于某些原因没去成,之后就对丽江再没好感了,也没了期待。就是对那带着一股自己的幽怨,说不清楚到不明白的幽怨。直到3月10号左右吧,看完你的书大概2/3,开始回味书里写的东西,以及你写的你和你那群兄弟们的情感。对,你们都是幸福的。你有一帮不离不弃,生死与共(后面这词貌似有点重……)的兄弟,你的兄弟们身边都还有一个肯陪着浪迹天涯的女孩。有时我也犯俗,老想是什么给了她们那么大的勇气选择留在丽江,留在他们身边,但转念再单纯的一想,就觉得应该是在某个时刻的那么一个交汇的眼神,或是那么一个害羞的微笑,亦或是那天的那么一点灿烂的阳光,微暖的微风,还有那沧桑的歌声,让他们都化成了她们心中最完美的英雄,也或许让她们成为他们眼中最美的风景。就是那么一份冲动,就是那么一份勇气,让她们决定留在那苍山脚下,洱海之畔。我也是极羡慕她们的勇气以及她们的那份洒脱。因为我知道自己还是个很俗的人,我也知道自己缺少的那份爷们气概很难拥有。

 在书中有一个人我真的很喜欢,她的豪爽,她的三道疤,还有她的爱情故事,都让我印象深刻,那就是月月姐。请容许我叫她一声姐。因为她身上有我没有的东西,也许是因为自己没有那样的气质,那样的心境,所以才更喜欢那一类人。还有就是关于月月姐的爱情故事,两杯白开水就这样就定了两人的一生。这不是仓促的决定,这是注定了的,仿佛谁都解不开其中的缘由,但又仿佛见过这个故事的人都懂得那份感情。

 除了月月姐,还有那些丽江奇人们的爱情故事。其中最勇敢的最干脆的就是小南京和路平的故事。小南京典型的辣女子,就像你说的一样,我也是在看到她在路平出事时作出的那般决定才被她的辣,爽快给吸引了。当时她就提着两大个箱子,装满了她爱的人东西的箱子,就这样一路赶回了南京,头也不回的走了,也许当时也不能回头,要是回头她俩也许就不会又这般经历了吧。对彼此来说,这也算老天给他们的一次考验,一次对“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给自飞”这句话的终极考验。也算一次礼物,至少让他们都明白了自己在彼此心中的地位。但要是真相爱,且无私的爱,谁又会在乎那么多呢。她真的不是一般的女子。原谅我词汇匮乏,说不出什么好词去赞美她,但她带给我的震撼也是不小的。

 还有大军和他的妻子,那个河南的女孩,那个穿着爱人给她买的长裙的河南女孩,那个为他毫无怨言生小孩的女孩。也许就是那天的那么一个眼神的交汇,就让她彻底的败给了他,也让她就那么跟定了他。大军虽然只是个流浪歌手,但他会一直给心爱的她买长裙,也许在他眼中,什么美景都抵不过那穿上长裙的她了吧。

最神奇的最读不懂的当属王博和甜菜的故事了。他们彼此间爱的那么深沉,可以这么说吧,甜菜可以把自己当做另一个王博,这可以算的上是爱到了骨子里吧,真的好遗憾,也很惭愧,不能懂得他们间的那种感情,他们都是彼此的另一个自己了。他俩的故事都曾经给过我一种冲动,我就差没到那个眉宇间相似故人的陌生人面前和他说,愿意和我去西藏吗?我也有往下想想,如他真是我的那个有缘人,而且他答道好的,那我肯定捡到大宝了,但如果他不是,并且答道NO,那我就只能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而且也只能说我向来缘深,奈何缘浅,没法,让它去吧。

 还有一个就是你和不用手机的女孩的故事。怎么说呢,如果你不是对人家姑娘有点好感,你会什么都不带,就听姑娘一句话就和她一直这样走到珠穆朗玛去吗?而且还一直都不离不弃。所以,有的感情在别人眼中比在自己心里更加清楚。也许也想你说的那样,你们间就是那种历久弥新的小暧昧吧。我也想问那女孩,最后或现在有没有用手机了。不管怎样,每个人都是幸福的。这样就好了。

 我觉得在丽江,西塘,乌镇等古镇这些地方开酒吧的人,开餐馆的人,开客栈的人,亦或是街头上那些所谓的流浪歌手,他们肯定都有一段不同寻常的经历,所以才能在那浮华中游戏人间,也同时在人间游戏。有可能说得有点过了,不过现在回想起自己在西塘的那晚,真的好后悔。由于自己少的那份豁达,少的那么一份与人交谈的勇气,就连那天离开都是太过匆忙。再回想假期的江南之旅,就会觉得原来自己没有一分一秒真正的属于过那个江南水乡,也没好好感受过那的氛围。自己只是一味的找路,找方向,找目的地,却忘了看看身边的风景,忘了和身边的人聊聊天,也忘了在不打伞的时候感受一下那的雨水,也没能好好地感受那的风,湿湿的冷风。

 最后的最后啊,每个人都有想要的生活去创造,也谢谢大冰先森给我们写了那么一本书。至少会让每一个没去过丽江,西藏的人,脑海中都有一幅属于自己的丽江,西藏的画卷。在那画卷中,同样的有那么一群熟悉而又陌生的幸福生活着的人,还有那似曾见过风景。

@大冰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大冰先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赵叔叔,      你们好!爸爸妈妈出外要债了,一去就是好多天。我晚上好怕,好担心,这次我一个人背着书包,坐了几个小时的车从武汉新洲赶到来黄梅找爸…阅读全文

2、您好!我是中国的一名小学生。我久仰您的大名。说实话,你的国土不大却非常地强大,这一点,充分证明了您和你的前任们真是精明强干,才高八斗,治国有…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