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

时间:2016/3/22 0:18:5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

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

        愉快的暑假已过去,孩子们迎来了新的学年,进入四年级。语文、英语老师都换了,可能还会有点小不适应,不过,语文老师正好刚送走一批毕业班学生,也是4~6年级带上来的孩子,对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还是比较熟悉的;英语老师阳光帅气,工作热情、业务水平都很高的,希望家长们自己先安心,再尽快帮助孩子调整好心情,拥有好状态,迎接新学期。

        四年级,孩子们要逐渐学会自主学习,逐渐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既包括学习上的,也包括生活上的。  

       1、 孩子就是孩子,理应天真烂漫,千万不要把社会上一些世俗的东西教给孩子,让孩子成为一个小大人。

       2、  在家的时候,让孩子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家长不要代劳,大人的事帮着做。培养孩子责任心。

       3、周末的时间,让孩子学会自己来合理地安排时间,家长在旁只作适当的引导。

       4、  四年级,培养作文兴趣与文字表达的重要阶段,一定要督促孩子多看一些课外书,增长课外知识;多观察思考身边的人和事,做生活有心人。日常先指导孩子“说” 好,再指导孩子“记”好,自然过渡到“写”好。不畏惧,喜欢写,才能有佳作。“读,悟,观,思,练”,写生活,写心情,写感悟。

       5、培养孩子思维能力,扎实训练计算能力。

       6、密切家校联系,周末在家多和孩子沟通、交流,抽时间与老师交流,了解孩子的学习、思想状况。

      家校配合:

        1、专心听课的好习惯。作为老师会严格要求并经常提醒孩子在上课时,一定要用心听讲,聚精会神,不要作小动作。但是,当孩子回到家时,请你们要给孩子创造一个适合孩子学习的,相对比较安静的环境,让孩子养成及时做作业,按规定时间完成作业之后再做其它事情的好习惯。

        2、独立思考的好习惯。不论是老师还是父母,对孩子不能解决的问题要采取诱导的方式引导孩子思考问题,重要的不是教会孩子一道题怎样解决,而是要告诉他们解决问题的方法,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

        3、认真仔细的好习惯。孩子的作业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去完成,而且不能马虎。这就要求正确率高,书写工整,按时完成等方面。为使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正确率与责任感,应要求孩子养成检查的习惯,家长只记录点评孩子的作业时间和检查情况。

 4、养成看书读报的习惯。家长需要为孩子购买、订阅适合的的图书报刊,创设一个阅读环境,书要少而精。为防止“走马观花”,周末了,家长可以与孩子们一起阅读,共同讨论书中的问题,增进亲子关系。

       5、培养周期学习习惯。掌握学习周期,培养孩子按预习、听课、复习、练习这样的周期学习的习惯。孩子的学习习惯好了,何愁孩子的成绩不好?好的习惯可以让孩子终生受用,一个好习惯一旦养成,长大后便会一直坚持下去。作为孩子的老师和父母有责任要帮助孩子养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

        四年级,只要我们家长和老师密切配合,孩子的良好学习习惯是能够养成的。中年级是孩子们从一名儿童成长为一名少年的关键期。希望我们的家长多关心孩子,这对孩子以后的成长尤为重要。

        希望各位家长能多与我们联系、沟通,共同为孩子的明天努力。        谢谢大家!                                                                                                                                          班主任:魏爱春                                         

                                                            2014年9月5日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各位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愉快的寒假生活即将开始,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利用寒假时间锻炼自己、充实自己、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尽早适应国外生活。根…阅读全文

2、家长朋友们,大家好:   时间脚步匆匆,一眨眼,学期岁末到了。回顾这学期,宝贝从不愿上学到高高兴兴上幼儿园,从不愿自己吃饭到大口大口自己吃,从挑…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