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男生家长一封信

时间:2016/10/24 0:20:3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男生家长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首先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准时参加这个特殊的家长(只男生家长)座谈会。因为从高二开学到现在,由于班内几个“活跃分子”,使高二(16)班一直不很稳定,班内外冲突事件屡屡发生。今天我请各位家长到此,意在借各位家长之手帮我托起高二(16)班,完成对孩子们的良好教育,使孩子能够健康、快乐、阳光的成长,真正无愧于车中这一丰润最高学府学子的称呼!

我理解现在孩子正值青春年少,年轻气盛,容易冲动的时期。他们虽有过于大人的思维,却没有像大人一样的自控力,因此很容易出现打闹事件,我认为很正常,不然就不叫孩子。但是,这毕竟是学校,俗话说,国有国法,校有校规,作为学校的学生,就必须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闹要看环境,要有底线,超出底线就会出现战争,自然也就违纪了。为了警示孩子,学校可能给处分,可家长、孩子都不愿意。为了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让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就请各位家长跟自己的孩子好好聊聊,耐心地教育孩子。如果说做不好“闹”,就远离,否则就会“引火烧身”,我想每一个家长都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孩子受伤。因为我已经看到了,有的家长因自家孩子打闹出现身体伤害而心情不好,用激动地语言教育别人家的孩子。我认为每位家长只把自己的孩子教育好别出事就行了,别人家的孩子由人家自己教育。我对任何一个孩子都不会偏向,因为他们都是我的学生,如果说有,只能是对受伤的学生的同情。

另外,孩子的思想导向很重要,家长往哪各方向上导,孩子就会到哪各方向上去,孩子的可塑性还是很强的。不要说孩子不听话,先看看自己为孩子做了些什么;也不要说没时间,那是为不想教育孩子找的借口。男孩子将来是家里的顶梁柱,他要传承着父亲的优点,因此父亲的教育对男孩子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下面向各位家长介绍一下孩子们存在的问题:

    1、打架  2、楼道、宿舍打闹 3、该做的卫生没做好  4、在宿舍该休息的时间玩手机、说话或干其它影响别人休息的事情  5、在教室里玩手机、随便说话等影响其他学生 6、学习、上课或自习睡觉  7、教室里有让学生们反感、老师生气的言行  8、有些孩子思想不端正(应端正思想,才能不犯或少犯错误)

如何解决问题:家长与孩子谈心

    当然,每个家庭都有都有自己教育孩子的思想和理论观念,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最终让孩子长大成人,不败于别人。能否达到,就看在这条路上家长扶的怎么样,孩子走的怎么样。我希望通过这次家长与孩子的沟通,能够使孩子心灵上产生震撼,从而使男生之间能够和睦相处,在高二(16)班奏出和谐的音符,才能不负各位家长重望。谢谢!

 

 

                     高二(16)班班主任:张兰英

                     2014年4月13日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男生家长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三年级二班的家长朋友们:您们好!开学一周了,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工作的支持、信任、理解和包容。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希望,在新的学期里,我…阅读全文

2、家长:这是本学期第1封信。于开学之初的焦头烂额间,心里的感觉冲动又茫然。因为我不知道,关于阅读,家长是否愿意和我一起,一起继续同心协力往下走。…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