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一封信作文(二)

时间:2013/7/16 0:17:40 本文由陈静华投稿,指导教师为:余吾董家庄小学 罗永灿老师

亲爱的徐老师:

时间的沙漏飞快地滴流,您已经与我们相伴六个春秋了。在这六个春秋里,您一直如桥梁,整天无怨无悔地弓着腰,运送了一批又一批人才;如灯塔,竭尽全力地用有限的光辉照亮在黑暗中迷惘彷徨的我们;如春雨,无声地,点点滴入我们的心扉……感谢您对我们孜孜不倦的教诲,在临别之际,我想敞开心扉,对您说……

徐老师,您呕心沥血,在三尺讲台毫无保留地将知识传授给我们,把我们培养成会读书写字、独立解决问题的少年了。您教我们理解课文中一些句子的深刻含义时,简直就像可以打开一座拥有无限财富的巨大宝库的金钥匙,使我们一下子开了窍。记得这学期中的《匆匆》一课,全是大段大段的景象描写和作者朱自清的感叹。我读了许多遍课文都无法理解课文的含义,班里的几个“高手”也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上课了,您在课堂上滔滔不绝地讲解着,一会儿介绍朱自清的写作背景,一会儿让我们亲自感受时光的匆匆……在您的讲解下,我们豁然开朗。那一句句如谜一般的话语,我们一下子便理解了。同学们感叹:“多亏有了徐老师这把‘金钥匙’!”

您不仅是传授给我们知识的老师,还是无微不至地关照我们的母亲。记得一次,赖雪儿十分严格地批改了我的听写本——我只得了七十分!这个分数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我想,那么多同学——就连您也认为我的分数是一百分,赖雪儿却执意认为我只有七十分,她这是故意打击报复!我委屈极了,内疚极了,竟然顾不上上课,在课堂上大声抽泣起来。您狠狠地批评了我。但是,您在课后找了我,关切地询问了我一番。您对我说:“上课时,我批评你了,你不要太伤心,刚才是上课时间,有什么想法可以下课说。何况,赖雪儿这么做并非打击报复,严格是能够让你更加出色的东西。另外,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会充满荆棘和泥泞,充满风风雨雨,这点小挫折就能够让你崩溃,你以后怎么去走你的路?”您的话是严厉的,但您的目光却流露出无限的温暖,如阴霾里一缕灿烂的阳光。这缕阳光在我冰冷的心中荡漾开来了,使我坚强起来……您真像我那源源不断给我动力的母亲!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五月。六年来,我们这些稚嫩的小树苗,沐浴着您带来的灿烂的阳光、甘甜的雨露,才能茁壮成长。在我们要学会依靠自己的力量长成参天大树之际,我们是多么依依不舍啊!

花儿吐出迷人的芳香,小草织出如茵的绿毯,回报辛勤哺育它们的大自然。就让我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您对我说不尽、道不完的恩情吧!

祝您

工作顺利!

20xx年5月14日

(本文曾在小学生优秀作文网发表)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幽默的任老师:     您好!私下里我都管您叫miss任,因为“迷死人”嘛!所以可以看出miss任多么迷人了。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句话用在miss任身…阅读全文

2、谢谢您在这一学期里对我们的关怀和教育。转眼间,我们就要升入六年级了。我的脑海里时常回忆起过去的一段时光。老师,您教育我们:“时间就像金钱。”…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