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张老师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二)

时间:2015/4/14 0:19:4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网 为你提 供致张老师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二)

敬爱的张老师:

您好!

高一时,政治都是两个女老师带的,第一个老师教得比较好,经常领着我们背;第二个老师可能是因为刚毕业没有经验,教的并不是很好。

就在去年9月11日那天见到您之后,觉得我的政治又有希望了!

记得,您给我们上第一节课时,从一进门就给我们一种特别严厉、正义的感觉。当您讲到“精神”二字,我们都惊呆了!您就好像一位演讲家,一张嘴就开始滔滔不绝的讲,而且我们都乐在其中,连课下了也不知道,我们像是被您打了鸡血一样兴奋的不想下课。这是第一次上课有想上课的感觉!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死不了,活不好,比死人多一口气”,“是用三年的时间争取这一生,还是用一生的时间来忏悔这三年”……这些话语不到几天就已在学校整个高中部传遍,它不仅影响着我们还影响着整个学校。

张老师的严谨、认真我们很快就从79的伙伴们口中了解到了。说实话,刚开始您说在您的课上没有人敢睡觉,我们第一反应就是不大相信,因为我们班上的同学真的可以说是烂泥扶不上墙,班主任都管不下他们,其他同学也都心知肚明。不过到现在为止谁都不敢在您的课上睡觉,这在我们班真的是一个奇迹,(我们开始敬佩您哦!)恐怕也只有您能训服得了他们呢。

您开始教我们的是《文化生活》,说真的,我从小到大政治学的最熟的部分就是这本书了:文化的内涵,与经济政治的关系,地位,文化的来源,对人的影响;世界文化的多样性,文化的传播、继承、发展与创新;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华民族精神的时代课题;喜闻乐见的文化生活,提高眼力、拒绝落后腐朽文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考试过后仍然记得,哪像以前,一放假就全忘光了。

之后教的《哲学生活》感觉有点难,不是很好学。看着您深信不移的样子:“不学哲学大家不知道……”,我真觉得您挺可敬。我原以为“辨证法”的“辨”是辨别是非的意思。学了这本书才注意到竟然是“辩”证法,“辩论”的“辩”。难道辩证法原本就不是用来弄明白事物,而是用来说服别人的?不过我这么理解当然也太望文生义了。

我真的很纳闷,中国的哲学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西方国家不大讲这一套(至少没把它“规定”为传统思想),但为什么他们就从未出现过饥荒?有人总结过,在历史上分配公平、政治开明的地区、时期,从未出现过形成规模的饥荒。是啊,人类走进文明时代几千年了,还有人饿死,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令我惊出一身冷汗。

知识总是有用的。在这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尽管考的不是很理想,离心中的目标还很远,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

面对二十一世纪这个知识的时代,面对知识就是力量,中学时代是学习现代科学知识的黄金时代,我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知识是无价的。

向前吧,少年!

高81班:高晗夏

2014.1.27.星期一

一封信网 为你提 供致张老师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老师:     老师好!   新年快到了,借此机会我将心中的诸多感受与您交流交流。  今年上高二,我选择了文科,本来从我的心里认为在文科方面,数学…阅读全文

2、亲爱的蒋老师:一个个子中等,皮肤白白,黄黄的卷发,圆圆的大眼睛,浓浓的眉毛。每个星期都来给我们上语文课,这就是我们的蒋佐丽老师。在我们上四年…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