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900字(二)

时间:2015/2/18 0:17:2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儿子的一封信900字(二)

亲爱的儿子:   

妈妈已经很多年没写过信了,更没有给你写过信。但是今天妈妈有限多话想对你说,又觉得这些话对你说过,但又好像没有完全表达出我真实的想法,只有都写下来才能理顺,才能表达出我对你的心意。   

说实话我对你这次的期末成绩并不是非常满意,但是我依然对现当初对你的承诺带你去滑雪,带你去看电影,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妈妈看到了你平时学习的态度,妈妈看到了你的努力,看到了你的认真,看到了你的主动,这些是比考试分数都要重要的东西。   

学习这两个字真的是伴我们一生的两个字,所以我在你学好课内知识的基本要求之上更希望你能学会学习,因为这两个字不是妈妈不是老师可以教会你的,你必须依靠自己去学会它。   

知识不仅仅来源于书本,书本教给我们的是生活的基本技能,是与人沟通的基本能力。它能帮我们敲开生活的大门,但它不一定能让你过上想要的生活。而更高更深更能影响你未来的知识来源于他人来源于工作来源于生活,这些都不会象书本那样给你写下来,再由老师给你掰开揉碎地讲解几遍,这些知识的获取只能靠自己去观察去留心去主动才能学会,而没有人可以手把手去教你,更可以说这些知识如果不是你自己去学就算别人手把手地教也教不会你。所以在你仅有的几年学生生涯里妈妈不仅希望你认真刻苦地学好书本内的知识,为自己今后的生活打好知识基础,更希望你用这几年的自由时间去学会学习,因为你现在还小,还不用去承担很多的东西,还有的是时间让你去学习去摸索去失败去摔跟头,虽然你失败了,我们也不能给予你理论上的金钱上的帮助,你摔倒了我们也不会主动去扶你,你必须象小时候那样自己勇敢地站起来,但爸爸妈妈可以把我们的经验告诉你,可以在你起来后帮你掸掸土抱抱你,我们的臂膀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爸爸妈妈没有能力为你提供优质地生活,无法在金钱上给你提供保障,无法给你提供进入社会的一个高台阶,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你自己去努力。爸爸妈妈不要求你做人上人,不要求你成名成家,不要求你大富大贵,但最差你也要能养活自己吧,接下来你想住大房子开好车,想去哪玩就去哪玩等等这些高品质的生活是不是你想要的我们也就管不着了,我们也没能力和义备去给你提供这样的生活,想过什么样的日子你自己去想,去奔,只要你觉得生活快乐幸福就好。                                                            祝     好                                                         妈妈                                                      2014-2-6

一 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儿子的一封信900字(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儿子:   你好!   昨天爸爸收到一份意外的惊喜,让我高兴得整天合不拢嘴,你知道是什么吗?爸爸第一次接到你的来信。看着你工整灵动的字迹,读…阅读全文

2、亲爱的儿子:昨天送你返校,你匆忙记起并带走了《古希腊神话故事》一书,我就在想中方语文课为什么要求你们学习这本书呢?好奇,让我翻了翻资料。也许…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