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1000字(一)

时间:2014/12/24 0:19:4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网 为你提 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000字(一)

亲爱的儿子:

昨天送你返校,你匆忙记起并带走了《古希腊神话故事》一书,我就在想中方语文课为什么要求你们学习这本书呢?

好奇,让我翻了翻资料。也许片面,妈妈与你共商讨。你们所学的BC省课程,每年都要参加BC省主办的省考,类似于中国的高考,其中一门课就是EG10(高一)和EG12(高三),相当于中国的语文。既然是语文,就会有诗歌和散文,就会包含语法和文学;既然是语文,考核的就是阅读理解和写作,侧重点在文学作品的分析和评论以及文学修辞的辨别上。而英文的很多修辞手法我们都没有见识过,比如alliteration头韵,synesthesia通感,synecdoche提喻等等。看到这儿,你一定会说晕死,呵呵。

重点在这里:你们EG10和EG12所学并评析的文学作品或诗歌,是英语文化、历史、传统和西方价值观的体现,英文诗歌、古希腊神话故事和圣经都不是我们从小接触过的西方文化,对于你来说,具有挑战性的不是语言本身,而是西方文化底蕴的积累。底蕴无速成,靠的是广泛的阅读和练笔。所以爸爸建议你大量阅读关于西方历史宗教方面的书籍,最好是英文原版。

雅思和托福只是ESL的最高级别。而省考针对的是英语为母语的考生,所以对语言的标准和西方文化知识面有更高的要求。希望你细思量!

因为你下学期才有必修EG10,妈妈找了一点关于EG省考的内容与你分享,未雨绸缪。

省考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Stand-Alone Text,考生先阅读一篇文章,做多项选择写作(150字)。文章会是诗歌、短篇故事或时事报道,写作要求对上述文体中的theme,或人物或某一修辞在文中的应用进行分析。比如irony是如何烘托主题内容的?EG10要熟悉70多个文学修辞及评论的正式文体,到12年级文学修辞会扩充到100个左右。如果不熟悉,平时又很少动手写诗歌评析,省考会很难。

省考第二部分是两篇合成文章的阅读分析。文体依旧是诗歌、短篇故事和时事。题型也是多项选择 写作(两篇300字)。

最大的挑战,是省考的第三部分。多项选择 compare and contrast(300字),主要针对第二部分的两篇文章进行分析对比。文章要符合该类文体的正式结构,不能用narrative写法。所以要熟悉compareand contrast 的写作结构,包括block technique和point-by-pointtechnique。要理清写作结构,对文章的理解不能有偏差,平时阅读原文小说、名著的时候,要了解英美文化的价值观,贴近原文主题。

省考的第四部分是命题作文,类似于公立英语考试的最后一题。10年级占分比是37%,12年级占30%。一般命题作文围绕年轻人生活志向、成功标准、历史和传统与未来的联系等等。多做历年来的省考题,多练笔。每周的学生手册都是你练笔的好机会,别怕麻烦。省考考到高分,你的雅思或托福都不会有问题。

嗯,因为你住校,又很忙。妈妈与你的沟通只有通过QQ留言。先写到这里,爱你,周末妈妈早点来开家长会。

2014.9.22中午

一封信网 为你提 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0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决明是那我们第一次见面清香的药草的名字决明是那依赖我紧抱我撒娇的孩子的名字决明是那孤身救我出雪山坚韧的男人的名字你是星球弦的使者纯净圣洁的光…阅读全文

2、儿子:    上个假期,你执着于玩电脑,不写假期作业连三好学生的荣誉都不看重,我很气恼。我为你做那么多,不就是希望你更优秀吗?我一气之下罚你这学…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