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市长的一封信1000字

时间:2016/2/28 0:17:1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市长的一封信1000字

尊敬的市领导:

您好!我是一名普通的苏州市民,生活在苏州城三十余载,住在姑苏区、学在高新区、工作在园区,每天都在这座熟悉的城市中穿梭。两年前曾冒昧写过一封关于古城景区周边环境脏乱差的投诉信至市长信箱,很荣幸得到了回复,并于去年看到了市委市政府对于加强整治古城区景点周边环境的行动和决心。时隔两年再次打扰,就关于城市道路交通方面提出几点自己不成熟的建议和意见,内容扼要、叙述从简,望市领导能百忙之中抽空审阅,不胜感激。

第一,关于车行道车辆行驶导向的箭头提示牌。通常情况我们看到的提示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司机会存在这样的疑问:明明眼前只有3条车行道,为何指示牌上会出现4条?还有1条在哪里增加了展宽?左边还是右边?(通常情况下,当中央隔离带较宽时一般展宽出现在左侧,当非机动车道较宽或没有中央隔离带时一般展宽出现在右侧)于是常常出现车辆强行变道的现象,除去个别司机素质问题外,我相信绝大部分司机是因为不熟悉前方道路行驶导向而在作出错误判断后的无奈纠正,尤其在拥堵路段、高峰时刻,这样的“变道”加剧了道路的拥堵程度,日积月累,变相提高了市民的出行成本,同时也不利于城市空气质量的提高。我建议可否将行驶导向箭头提示牌做如下调整,把展宽的一侧(或多侧)箭头由实线变为虚线,这样司机可以一目了然,便于及早做出判断、调整车道。

第二,关于公交专用道的疑问。首先,公交专用道是不是仅指用于公共汽车?一般的厂车、校车、大巴等大当量车型可否使用?其次,公交专用道一般只有一条,当使用公交专用道的车辆需要左拐或者右拐的时候,是否可在该条道上直接行驶?还是默认该条专用道仅限于直行或右拐,如需左拐需行驶至其他左拐道?因为常看到公交车刚在专用道上停车上下客后,立马在“进入十字路口区域”“强行”直线变道进入左拐道,引发后面的小车一片混乱;另外,小汽车不能在正常情况下占用公交专用道,那公交车、厂车、大巴等大当量车型可否占用其他车行道或者利用其他车行道进行变道超车呢?这种“特权”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甚至交通事故。

第三,由上面的公交车想到的关于公交车站台设置位置与十字路口的关系(注:离十字路口尚有一段距离的公交港湾式停车除外)。公交车如果在“进入十字路口区域”上下客,对十字路口的交通积压无疑是雪上加霜。设想,如果把公交车停靠站设置在车辆“驶出十字路口区域”,对十字路口的交通压力将相对减少,也有利于提高整个交叉口的通行能力。

第四,关于较大路口的右转道设置红灯事宜。通常来讲,城市道路转弯半径越大,转弯车辆车速就越快,行人及非机动车在这样大尺度空间里的存在感和安全感就越小。如果这种情况下,机动车右转道不设置红灯,一般机动车减速可能性较小,如遇非机动车直行为绿灯的情况,安全隐患则相当大。

以上几点便是我个人不成熟的建议和意见,从一个城市使用者的角度出发,只为我们能更加美好的生活!再次感谢!

此致

敬礼

 

2014.03.19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市长的一封信10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市长叔叔:您好!我是双河三小四年级二班的学生,我叫舒希。作为华蓥市的一个小市民,为了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我想给您提几点建议:一、市长叔叔,…阅读全文

2、尊敬的市长伯伯:我是省府路小学三年级(6)班的一名小学生。您工作肯定很忙吧,但是我要告诉您一件事。紧挨着我们学校的建筑工地在施工。每天都会发出…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