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800字(四)

时间:2015/5/28 0:18:4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网为你提供给儿子的一封信800字(四)

儿子: 

   收到了你的来信,从中能看出你在思考,我很开心。有很多话一直想对你说,有些话可能在平时说过,有些可能还没有说,在这我都说说,谈一些我的人生感悟,供咱们共同探讨。 

   时间过得很快,你马上要进入五年级的学习生活了,爸爸妈妈期盼你早些长大,更希望你能早些成熟,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说实在的,我以你自豪,你择取了爸爸妈妈的优点,体格健硕,长相阳光。你最大的特点是豁达,任尔东南西北,我自岿然不动。在这方面我们也深受你影响。现在社会正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每个人都有更大的自由度来选择自己的人生,但同时伴随而来的也有焦虑不安,因此我们的心理适应都将面临严峻挑战,在迈向你辉煌人生的路途中保持豁达的心态就至关重要。记住: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从蹒跚学步到挑灯夜读,你一路健康成长至今,黄金一样的美好时光即将绽放。然青春是易逝的,长大往往是一瞬间的事,在看似悠远而漫长的时光里,你需要立下志向,行动起来,用勤奋让你的人生更富有意义。记住:多读书,读好书。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你很聪明,但是意志力不够。聪明是上天赋予你的财富,意力志是可以通过训练而得到的更大的财富。2400多年前,孟子说过:“天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如果你希望能在这个世界上有所作为,你一定要坚持,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坚持。还记得登泰山吗?你在疲惫不堪的情形下踏上了泰山之巅。如果你在天街的最后关头选择了放弃,你能收获一览众山小的喜悦吗?记住:黎明前最黑暗。 

   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将会是你终身受益。 

   男儿的眼泪非常珍贵,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你都不要流泪。 

   不要轻易许诺,一诺千金是一个男人的可贵品质,要讷于言,而敏于行。 

   要学会尊重别人;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要宽于待人,严于律己;要守信用......还有很多 

   爸爸妈妈都盼望你能战胜人生中的一切阻碍,顺利成长。祝你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爱你的爸爸妈妈

一封信网为你提供给儿子的一封信800字(四)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健峰:    当我们说完再见后,妈妈觉得好多话没跟你说完。妈妈脑袋里忍不住浮现出一个场景:我的儿子下午和一群战友一起团结奋战三小时,在CS战场上凯…阅读全文

2、妈妈最亲爱的儿子:   从你呱呱落地至今已有12年了,这是妈妈第一次很正式的给你写信。笔尖划落,很多你小时候的场景跃然于信纸,历历在目。   儿子,…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