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校长们的一封信

时间:2018/5/6 0:17:1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网 为你提 供致校长们的一封信

各位中国民办教育行业的校长们:

 

多年前,因为一个理想、或是一个契机,你选择了办学。一路走来,在经历了种种成功与迷茫之后,你或许会觉得很累,会想退出;或是不想再那么“拼”,想安于现状。

 

书院很理解你的感受,但在这里,我们仍必须提醒你:一家学校,一个组织,不是一台挣钱的机器,尤其不是校长个人挣钱的工具。对于在这个组织中的成员来说,组织的运作方式,还是他们的生活方式,是他们人生的运行方式。如果他们在这里待的时间够长,他们要在这里完成很多的人生体验——成长、成就感、成功的喜悦,也会饱尝挫折、失败,然后从中提炼意义、发现自我、突破自我、完善自我。他们要在工作中不断开拓视野,和更多不同的人互动,去探索、去丰富,让自己的人生不断进入到新的阶段。同时也尽可能地从物质上、精神上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

 

因此,一家学校或者组织,应该是一个平台。校长作为这个平台的创建者和维护者,肩负着重要责任。你不再仅仅是通过这个学校或组织去实现自己的财务自由和理想,你还对这个组织中的成员有了一份责任——因为你造了这艘船,你邀请他们一起登上了这艘船,所以你不能由着自己,由着自己的懒惰、懈怠、畏惧、沮丧占据和控制自己,不能由着自己的消极和不作为,让这艘船随意停止,让这艘船上的人停止体验、停止提升,进入今日重复昨日、明日重复今日的无聊循环,扼杀他们在人生中的丰富可能性。

 

所以,校长不能逃避,企业家不能退缩,因为你肩负着更大的责任。你的人生宿命,就是带领大家,不断尝试新的可能,实践、失败、总结、再实践……在带领组织披荆斩棘前进的同时,拓宽组织成员的人生境界,也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

 

你选择了这条路,所以你有义务为了信任你的人一直走下去。这是我们作为校长、作为领导者共同的使命!

 

一 封信网 为你提 供致校长们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敬爱的校长:   您好。     虽然我们没有见过面,但是我想对您说:“能不能让厕所通风些,把楼下的垃圾池改为垃圾房。让足球场和篮球场更大一些,让整…阅读全文

2、各位中国民办教育行业的校长们: 多年前,因为一个理想、或是一个契机,你选择了办学。一路走来,在经历了种种成功与迷茫之后,你或许会觉得很累,会想…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