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张春明先生一封信

时间:2017/3/3 0:20:5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张春明先生一封信

张先生:您好!

您的信收到好久了,拖到今天才回,实在抱歉。

在黎川见到的老街修复工程,很让我感到震撼,工程大,投资大,黎川人和政府信心更大,了不起。

我能认识您也是非常幸运的事。我们兄妹都很感谢黎川父老对先父的缅怀之情,百年之后仍然保留住了他的故居,想一想,多少变故多少风雨,它依然屹立在黎河畔,如今它是国内唯一保存下来的“张恨水故居”了,真的很感谢黎川父老。

最近几年我在江南寻找先父少年生活过的足迹,先父的祖籍是安徽潜山县,那里有他的墓园和纪念馆(正在修建中),黎川之外,看到江西上饶正在修建一座《张恨水文化园》,沿河而建,有许多雕塑是以他的小说人物塑造的,植树种花、小亭、休息椅、也将有个纪念馆,成为城市的一个公园,市民到这里来散步休息。是一个很好的设计理念,一举两得。

我想黎川若能利用独有的故居做为中心,周围加一些文化和休闲的场所,可以给市民带来好处,也增加旅游景点吸引游客参观。

故居能清洁一下吗? 楼下的炉灶可以拆除吗?恢复到百年前的样子,建成纪念馆,陈列一些有关先父的故事和书,我们有一些新出版的书愿意送赠。也可以复印一些他的照片送给纪念馆。安徽池州学院的谢家顺教授多年来对先父生平颇有研究,许多的事他都可以帮忙。这次是他开车带我们去的黎川。

故居的楼梯很不安全了,需要加固但又不破坏它百年老宅的风貌,可以从梯板的下面加些结实的木料吗?

小楼的阳台也需加固,但不要新建,新的东西就失去了“历史”的真实。

沿河可以建一只旧船,想当年,他是乘这样的船来到黎川的。

接连老街的地方,可以设一个小卖部,卖书,明信片和有关张很水先生的纪念品。小卖部也可设在船上,或在船上有小茶馆,给游客休息。

这是我的一些初步的想法,我愿意听听您的意见。

我正在为先父的小说画插图,要赶时间,所以来不及细思量,就给您写了以上的几点建议,若有不妥的地方,请原谅,也请直接提出来商量。

我们兄妹都非常感谢家乡父老,2014年的夏天我会再来黎川,带着我和我的朋友们的书画来黎川办个画展,我们会再见面的。谢谢您的认真和热情,这是一件事情办好的最紧要的前提,我相信您能筹划得非常好,再见黎川一定让我惊喜。

 

新年快到了,祝您

身体结实,事事如意

阖家团聚

 

张明明敬上

二0一三年十二月十二日

   

一 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张春明先生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你,        黄昏的时候坐在寺庙最高处,初秋的温度刚好,四处参天古树掩映,白天喧闹的寺庙已经没有一个游人,我和你静静地坐在石头上。忽然之…阅读全文

2、亲爱的兄弟姐妹们: 你们好!当我在麦肯锡工作时,就曾想与大家来分享一些职场心得。而今我成为智联招聘CEO的第四个年头,这种欲分享的心情似乎来得更…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