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微商的一封信

时间:2018/11/1 0:20:1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微商的一封信

  微商是现在崛起的一种新型商业群体,原先微商的含义应该是这样的的微商:是指通过微信、微博、微网开展移动电商的企业商人,简称为Micronet,利用社会化媒体的社交网络,开展一系列电商活动。但是现在的微商的含义是什么呢!现在所谓的“微商”,就是在微信上卖东西的,代购的那些人。利用互联网社区工具来推销自己的商品,不需要任何店铺费用和开店成本。含以上是不一样的!对于这个概念的不同,暂且这样理解因为微信的电商化道路有点慢,但是其宣传和其特性催生了几乎是全名的电商化,这部分做代购,买东西变成了所谓的微商。那我们就叫他微商吧!     

微商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在这里一一举出来!     

第一,货源是个大问题,做微商的一般都是个人或者小的团体的。这个群体的收入水平都是不怎么高的,他们没有多少资本去自己拿货,也就不能成为经销商或者二批之类,但是他们又想赚到钱,所以他们只能在各大社交网络上找他们的上家,但是他根本不知道他的上家的产品到底是怎么什么样,就会很草率的答应下来做微商。产品方面是没有任何保障的,所以微商卖的产品出现高仿、假冒产品居多。现在的法律上也开始规定关于卖假冒产品的责任。     

第二,客源问题,因为做微商的大部分都没有自己做过销售,也或者没有接触过营销,本身的营销能力就十分的低下,所以为什么在朋友圈里面会出现大量的广告,就是因为他们不懂怎么做营销和做销售。另外大量的微商充斥朋友圈导致熟人经济越来越不好做了,就像马云说的:”做了销售你会发现:最先相信你的是陌生人,最后都不敢在你这里买货的是所谓的朋友,最先屏蔽你的是闺蜜,最先删除你的是酒肉朋友,最看不起你的是同学,最怪你刷屏的是亲属,但是每当聚会你花钱请大家吃饭玩的时候,你会发现,除了陌生人不在,其他的人都在“所以啊,熟人经济不行了,产品到底卖给谁了。    

第三,微商的维权问题,朋友圈里面经常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某某在某某那里买了个某某,然后发现产品有问题了,就找某某去理论,但是某某也不知道产品出问题了,就找自己的上家,但是上家说是厂家的的问题,推三阻四,朋友做不了了,这条利益链条就全部断了。但是没有一直没有解决的就是关于往后的微商的维权问题。    

第四,产品的售后,也是在朋友圈看到自己的朋友在某个微商手上买到一双所谓正版耐克鞋子!三天过后,出事了,鞋子断底了,开始找卖家。卖家开始找自己的上家,上家自己心里明白是什么原因,这样的事就会不了了之,朋友做不了,生意也是一塌糊涂,最重要的是从此背上人品的话题!    

这四点问题解决不了,那么国家的法律就开始整顿微商这块了。就算我们的法律不整顿微商,微信自己就要整顿自己的朋友圈了。微信自己也不想背负一个假货天堂的名声。毕竟微信自己的电商化道路还没有发展起来,先背一个名声,以后还怎么做自己的电商呢!     

下面我就给点自己的建议。      

第一。做营销的根本是价值观认同。这样说吧,企业做产品做服务最需要的一点就是如何做到客户的心里面去,海底捞的服务做到客户心里面了,提升客户的期望值,又超出客户的期望值,客户自然喜欢这样的企业。所以为什么大家都说他好。产品方面。举一个不是很好的案例,至少我个人不是很看好的案例,我们的恒大冰泉,恒大冰泉,定位是高档水,但是其瓶子做的实在不尽人意,所以客户看到这个瓶子设计就没有想买的欲望,另外它的恒大冰泉做理念是健康的矿物质水,我就非常不明白为什么要找都教授代言,他们之间有个毛关系啊!所以线下的渠道是打通了,但是冲着4块的标价就不会再买了!再举一个做的很好的案例,我们的泡面搭档,泡面搭档是为了泡面而生的,我得不到官方的数据,但是我在任何有泡面地方都看到了泡面搭档,一则双汇强大的线下渠道,二则泡面搭档的产品定位很好,为泡面而生,客户吃泡面自然而然的就会想到泡面搭档。对于微商怎么做呢!我是不建议做衣服,化妆品的。已经做烂了,你在上有点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偏进来。所以零食,生鲜,农产品是趋势!不断地做价值认同,自己写软文,自己做体验,自己推广。   

第二。产品定位是个很重要的事。比如我是做农产品的,我的定位就是野生,健康。我要在我的产品,我的宣传手段,我的产品介绍里面都要体现我的健康理念,一句话说多了就成了真话了!所以做好定位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宣传上面,对于个人做微商的话,建议用微信和微博还有贴吧,论坛,首先我们要确定自己要做的东西,然后首先是丰富百度这个平台,百度知道,百度贴吧,百度图片,百度地图,百度文科,百度文库要留下你的信息,这些平台留下的是底子,让客户在百度上都可以找的到你,那么你在做产品就好做了。然后我们要在贴吧和论坛这两个利器上面写帖子,这两个利器是属于社群化的根据地,上面写的好帖子,肯定会有人通过帖子找到你,你自然而然的可以让他们关注你的微博和加你微信好友,微博是属于媒体化的扩散性很强,微信的点对点的交流可以增强你们之间的感情,从而构造一套完整的营销生态圈,(详细的如何做百度平台,论坛贴吧,微博,微信.会在后面的博客里面写出来)    

上面的一些建议都是我写给微商的,有微商看到也请多多指教。                    

一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微商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珊珊:      你好,      正如你所说, 你现在是大孩子了, 妈妈希望你越来越漂亮, 越来越健康。      有时候感觉自己对你的要求太严厉了, 看…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宝贝:    你好!   从孕育到出生再到后来的健康成长,直至以后的遥远,你是我心中的一块宝。是无价的!   上高中后,你在拼力书写人生。注重自…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