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写给外甥的一封信

时间:2019/1/18 0:24:1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六一写给外甥的一封信

“六一”儿童节到了,首先祝你节日快乐!

 

这些年我都习惯用电脑打字了,也没有写过几次信给别人。

 

今天我想给你写一封信,并亲自送给你,希望你能认真读下去。

 

虽然我们不是天天见面,但是我还是常常想着你,因为在我心里你是一个很棒的孩子,在很多方面都很努力,也做得很好,值得很多孩子包括大人学习。比如你烧火前先查看锅里是否有水了,这看起来虽是小事,但却说明你做事很有条理,也很有责任心,这两点对于一个人来说非常可贵,也是非常重要的,你做的也很好。

 

表面上你不善言谈,但是我观察到其实你的内心非常丰富,思想也非常丰富,很会思考问题,也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我猜想:你在平时看课外书的时候一定会常常思考吧!我相信常阅读并常思考的你,在平静的外表会有一个非常活跃和丰富的内心,也能主动把握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很多人包括很多名人,小时候学习成绩并不理想,但是他们坚持阅读和思考,让他们越来越出色,这是因为他们一直坚持努力着,从不放弃努力前进的脚步,即便是遇到困难。相反也有一些人,一开始学习很出色,成绩也好,但是常常自满,没有坚持努力地学习,没有大量的阅读和思考,最后也就越来越不如以前了。这就好比你烧火,一开始你顺利地把柴点着了,火也很旺,可是你只加了一点柴就玩去了,不再管了,最后锅里的水自然没有烧开。而另一种情况:就是一开始柴禾有点潮不好点,让你感觉很费劲,但是你还是想办法花一些时间让火慢慢找起来,并且适当地给点风,然后继续添柴,或也就慢慢旺起来了。这是比第一种情况花的时间多,即使如此也没有不管,而是坚持适当的添柴,水最终烧开了,接着还蒸了馍、煮了饭,是不是有着可喜的成效。这正是说明了一个坚持不懈努力的道理。

 

很多人包括你在内都是有天子有希望的。为什么成功的人是少数呢?那是因为很多人把大量的时间浪费掉了。还有一些人适当他们遇到困难时,不是尝试着去努力做,而是轻易就放弃了。而另一些人因为他们坚持努力,所以总会有收获,甚至取得很大的成功。有时候你虽然努力了也没有取得成功,但是这中间也是有收获、有锻炼的,是你下次成功的基础。

 

我常常对自己说:不但要玩,而且要快乐地玩,更要努力地学习和工作。若果我只工作和学习,没有玩,没有休息,是不是很快就累到了?相反,如果只有玩,没有学习,不去工作,也就没有了玩的资本和条件了。你也一样,要有时间玩,更要有时间学习本领,学习知识,提高自己。在完成学校任务的同时,一定要坚持大量的课外阅读,并在阅读中多思考。

 

祝愿你顺利完成小学阶段的学习,并拥有快乐的童年生活。

 

孩子,加油!!!

 

大姨 2014.5.30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六一写给外甥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66岁是个里程碑,是个人生履历中重要的里程碑,走过了清晨、走过了当午,步入了晚霞满天的黄昏时光,进入了廊叶秋声、金风飒爽的晚年时段。人们常常把…阅读全文

2、亲爱的未来先生:您好!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12个词语对于我们小学生还是似懂非懂的,但是我们对这12个词语已经有了一些认识了。   每当我们开车…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