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英雄的一封信

时间:2017/7/16 0:20:1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给英雄的一封信

尊敬的霍金:

您好!

我是来自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小学的陆子鸣。

您被誉为当代科学奇才,虽然您有帕金森病在身但您的科学毅力换得了知识,博得了认可,被您的老师称赞:把整个宇宙都装在脑子里了。

您在8岁时,就因病魔缠身而行走不便。但您依然发奋学习,并下决心钻研物理。虽然您不能搞实验研究,但是您依然从事理论物理的钻研,坚持读书、研究,身体的缺陷不能使您屈服,你通过自己的学习方式得到了惊世理论,有了巨大的发现。就像那位老师说的:“像您这样的突破,在物理学历史上极其罕见,而以其残疾之身,完成此等宏伟业绩,尤其令人钦佩!”

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我常常这样想:我是一个健全的人,一遇到困难就退缩,但霍金身患残疾,却一次次的克服了病魔,完成了重大的发现。您独特的方法,不屈命运,坚持不懈的品质,使我一次次的反省过来。为什么健全的我学习态度还没有一个残疾人好呢?是您的坚持,让我懂得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废,是您的勤奋学习,让我知道了我不应该虚度年华。您的事迹就是我的榜样。

我在这祝您恢复健康!

                                                          陆子鸣

                                                        2014年5月14日

一 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给英雄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小王子:哄你入睡,自己洗漱完毕已是新的一天了,3月28日 00:35分。除了我,全家人都已睡下了。非常安静的一夜,可我的内心却升涌着暖暖的爱意。…阅读全文

2、今天在贴吧看到好多对学弟学妹纷纷表示对贵大不满的话语,其实当看到这些时,作为一名大三的学长是非常支持你们的。因为事实真的就是这样,作为学生我…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