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公司90后的一封信

时间:2017/5/19 0:19:10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公司90后的一封信

小吴:

今天晚上可能我的措辞不好,导致了你的不满。抱歉。

相处这么长时间,你应该发现我是一个结果导向的人,因此若结果不是特别满意,可能就会发脾气。对事不对人,情绪来的快也去得快。这点得检讨一下。

长期以来,一直欣喜于你的责任感和高效率。几周前,你说,希望每周培训一下。真的由衷的感到高兴。在这里,我也看到了你的成长意愿。但是,所有的成长必须伴随着痛苦。没有人会拒绝成长,只是当遇到痛苦时,很多人退缩了,放弃了。想想,你在上初中、高中的时候,最勤奋的人往往是赢在最后的人。

你常问我,为什么那么多人可以暴富。这个问题很难解释,用中国古典哲学来回答:“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德五读书”。的确,有些人是命好,一出生就家财万贯,这个比不了。有些人是运气好,刚好赶上好光景,前几年做房地产就很好,这个也比不了。有些人家里风水好,这个一般人不懂。有些人是上辈子和这辈子积了德,这个也比不了。前四个,会让你一夜间大富大贵,但是,有句古话叫“德不配位”。如果能力不够的话,再大的家产最终也还是被败光。最后就剩下读书了,换句话说就是勤奋,付出的比别人多,收获得比别人就多。只有这个是唯一一个能掌握在自己手里的事情。我很欣赏那些在工地上面做工的人,他们吃苦耐劳,付出的多,回报也丰厚。

咨询行业,靠的也是比勤奋,方案比别人做的好,标书精致些。讲标时,把方案的精华拿出来,打动评委。今天,你说你无法讲得更好,我觉得是推诿。要么是准备不够充分,要么是你能力不行。我相信是前者。十分期待,你未来还能重新把这个项目讲给我听。

所有的成长都伴随着痛苦,痛过之后,看到的是彩虹。都说黎明前最黑暗,希望你不会退缩或者放弃。

周末愉快。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公司90后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小北曲社区父老乡亲:   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一片热土,拥有共同的历史,面对共同的现实,对未来寄予共同的期待。小北曲的兴衰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阅读全文

2、   小搬从开业到现在已经有两个月的时间了,选择在这里开通博客是因为想跟大家分享的东西太多太多,每次上图小搬都是将自己想说的删之又删,有时删到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