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小北曲社区村民一封信

时间:2016/11/18 0:18:19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小北曲社区村民一封信

亲爱的小北曲社区父老乡亲:

   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一片热土,拥有共同的历史,面对共同的现实,对未来寄予共同的期待。小北曲的兴衰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小北曲富大家富,小北曲好大家好!

   回顾历史,每一个小北曲人都有理由自豪。尊师重教、好学上进的小北曲人,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人才,仅从小北曲走出的教师队伍就达数百人,他们培养出的各类人才数以万计;爱岗敬业、勤劳善干的小北曲人,曾为青岛市菜篮子增彩添绿,小北曲芹菜闻名遐迩,各地菜贩纷至沓来,逐渐在田城路(今正阳路)两边自发形成了蔬菜市场,后被短视的村两委取缔而成全了城阳批发市场;聪敏务实、开拓进取的小北曲人,更是市场经济的弄潮儿,“大集体”时我们就创办了数家效益不错的村办厂,这些凝聚着几代人心血、寄托着几代人梦想的集体企业,后来竟被“改制”到个人名下。

   面对现实,每一个小北曲人不得不反思。不知从何时起,小北曲好像被施了魔咒,变得乌烟瘴气、阴风阵阵,有学识有本领的人被排挤在外,地痞流氓和阿谀奉承之辈却有了“用武之地”;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这片养育了大批人才、培育出有名的“小北曲芹菜”的土地,或被侵吞或被贱卖,开发商在我们的土地上发了财,我们及我们的子孙却为此失去了保障;我们的村办企业,在大多数人不知情、不情愿的背景下依然被改制,后又逼迫其他股东退股,变成了彻头彻尾的个人公司、家族企业;人们越来越没有安全感和幸福感,经常有人吵架斗殴,经常有居民家中被盗,经常有停在小区的车辆轮胎被扎……混论堕落至此,我们不仅要问:我们的人才都去了哪里?我们的土地都去了哪里?我们的财富都去了哪里?我们的幸福都去了哪里?

   开创未来,是每一个小北曲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乡亲们,是时候勇敢地站出来了,为了召回我们的人才,为了收回我们的土地,为了追回我们的财富,为了找回我们的幸福!

   如何召回人才?当然要靠大家推荐,然后通过我们手中的选票,让有才华、有胆识、德才兼备的小北曲人进入村两委;如何收回土地?当然要靠我们自己选出的村两委,通过行政和法律手段,将尚未开发或被非法占用的土地收回;如何追回财富?当然要继续高举反腐大旗,通过村民自治和法律手段,惩处贪官、追贪济贫、平摊股份、共同富裕;如何找回幸福?以上几条做到位,幸福自会找上门。

   共享红利,共享繁荣是每一个小北曲人的梦想,只要我们肯开创、敢作为,这个梦想就一定能实现!这将是一个尊重人才、土地公有、共同富裕、祥和幸福的小北曲,这将是一个公平公正、人人平等、民主法治、繁荣昌盛的小北曲,这将是一个友爱互助、和谐相处、共生共荣、共创共享的小北曲!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小北曲社区村民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小丽:终于看到你最近上网的消息了。你现在变得高贵了!原来你说又有病、是父母的养女,一切都是假的。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你如果心地善良,我那八…阅读全文

2、亲爱的姑姑:   您好!最近您的工作很忙吧?身体好吗?我们全家都很挂念您。您还记得我从小最好的朋友杨璐嘉吗?小时候,我们就非常合得来,我们读的是…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