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19封 破锅有烂灶、李大有张嫂

时间:2018/10/22 0:20:5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19封 破锅有烂灶、李大有张嫂

  亲爱的小文:

  你有没有跟小朋友们玩jack的游戏?jack是一个好玩的字,很多英文字里头都有它。大写Jack是人名,英文有句成语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Jack a dull boy.(光用功,也不玩,杰克变成个笨小孩)。这句成语已经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了。

  Jack指男的,Jill(或Gill)指女的。又有英文成语Every Jack has his Jill就是中文“物各有偶”的意思,破锅有烂灶、李大有张嫂。

  jack-of-all-trades是万能博士。万事通。

  jack-of-trades and master of none是样样通样样松。无所不能一无所成。十艺九不精。

  jack-of-all-trades and master of many是万能博士。样样都行。注意去年十、七信上爸爸跟你提到过的富兰克林,就是这样的人。

  jack-in-the-box盒子老头,一种玩具,盒一开就跳出个小人。

  jackleg lawyer坏蛋律师。

  jack rabbit长耳朵长腿兔,是一种大的野兔(hare),只在北美洲才有。

  Jack Sprat(儿歌里面的)小矮人,很胖。但他的太太很瘦。

  汽车换车胎时候用的“千斤顶”,也叫jack、jackscrew。

  jack-o' -lantern是南瓜灯。把南瓜挖成人脸,里头放蜡烛。万圣节(Halloween)的时候,你有没有看到?万圣节点灯笼,是因为爱尔兰传说有个人叫Jack的,因为太吝啬,上不了天堂;又因为寻魔鬼开心,下不了地狱,所以只好点个灯笼在地上逛,等待最后审判。

  中国人有“上天无路,入地无门”的话,但没有这故事。

  爸 爸 一九七四年二月二十二日

  南瓜叫pumpkin,尼克松总统二十四年前揭发的Hiss间谍案,证据就藏在南瓜里。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19封 破锅有烂灶、李大有张嫂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小文:   Mule是骡,mole是鼹鼠,也可写成偃鼠。中国古书里说“偃鼠饮河,不过满腹”,表示它的肚子容量很少。   Mole的眼睛又小又瞎,只能…阅读全文

2、亲爱的小文:   你注意到警察局里消防车上的云梯(ladder)了吗?那种梯子升起来很高,可高出一百英尺。美国underworld slang把ladder叫做Jacob,你…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