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33封 猴相

时间:2018/10/29 0:18:2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33封 猴相

  亲爱的小文:

  英文money是钱;monkey是猴;monkery是和尚(生活)。

  中国寓言里说一个养猴子的人叫“狙公”,向猴子们说,我早上给四个果子,晚上给三个,猴子们都生气;狙公说,那么我早上给三个,晚上给四个好不好?猴子们没学会算术,就高兴了。后来变成“朝三暮四”的成语。

  猴子有二百多种,中文里有“猢狲”、“猕猴”、“狙”、“猱”等称呼。请姥姥给你解释“猴快”、“猴精”、“猴急”、“耍猴子”。

  所有的猴子都会爬树。既然会爬,若还教它如何爬,在中文成语就叫“教猱升木”,翻成英文就是teach monkeys to climb a tree,意思就是鼓励坏人做坏事(encourage wicked people to do wicked things)。

  猴子最小的一种只有老鼠那么大,但最大的一种叫狒狒(baboon),公的重到九十磅,凶得要命,脸长得像狗,所以叫狗脸猴(doglike face或the dog-faced monkey)。

  猴子的腮有小空间,可以藏吃的(They can carry food in pouches inside their cheeks.)。中国的名小说《西游记》(英文译本有四种,其中一种就叫Monkey)写孙悟空(猴子成精)偷了仙丹,就藏在腮里,炼丹的太上老君急了,抓住它,它就吐了出来,并且骂太上老君小家子相。

  猴子的性格,在很多英文句子里可以感觉出来,大概凡是狡猾、顽皮、恶作剧、捣乱、胡闹、打扰、搅人等等,都和它有关:

  He is as trickery as a monkey.(他狡猾像猴子。)

  You little monkey!(你这顽皮的小孩!)

  All right, boys, no monkey business now.(好啦,孩子们,别再淘了[现在要做点正经的了]。)

  She made a monkey(out)of him in front of all his friends.(她在他朋友面前,当众给他出丑。)

  He threw a monkey wrench into our plans.(他破坏我们的计划。)monkey wrench是活口扳子(活动扳钳),是用来修机器的,但不用来修,反倒把它丢进(throw into)机器里,机器就不能动了,就是捣乱了。

  Don't monkey with the buzz saw!(圆锯可不是闹着玩的![太危险了,不可掉以轻心!])

  艾森豪威尔(IKE)当将军,打了胜仗。另一场仗本来要换别人来领导,但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怕打扰一群正在赢的队伍(dangerous to monkey with a winning team),所以还是让艾森豪威尔继续指挥了。

  猴子是群居的,可以活二三十年。

  爸 爸 一九七四年六月二十三日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33封 猴相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小文:   你到美国上学才一个多月,就干上了“班主席”,你搞政治,可真有一手!   美国第三十一任总统胡佛(Herbert C.Hoover他的太太会说…阅读全文

2、亲爱的小文:   二号给你的信你收到了吗?去年十二月十五你寄的信和卡片以后,一直没再接到你的信,是不是功课太忙?你还是每周写信来才好。   中…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