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3封 再会呀,鳄鱼呀!

时间:2018/10/14 0:19:2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3封 再会呀,鳄鱼呀!

  亲爱的小文:

  有一种好丑好丑的大爬虫,叫鳄鱼,能吃人,活六十多岁,中国、美国、非洲都有。它们总是躺在浅水里,眼睛露出水面,等机会张开大嘴咬人。但有一点很怪,它嘴的力量全在下巴(jaw)的肌肉,所以一定要张开大嘴咬下去,才有劲,若是根本不让它嘴张开,它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鳄鱼虽然能吃人,但人若在它没张嘴前把它的尖嘴用胳臂抱住,鳄鱼就流不出来眼泪了。

  “鳄鱼的眼泪”(crocodile tears)就是中文“猫哭耗子”(假慈悲)的意思。因为传说鳄鱼吃被它咬死的动物的时候要哭。

  Don’t shed crocodile tears over his leaving, I know very well that you are glad to see him go.(他走了你别假惺惺的哭吧,我知道你高兴看他走。)

  还有一个描写假哭的英文,就是“洋葱”(onion),因为用洋葱擦眼睛人就会被辣出眼泪来,但这是莎士比亚(Shakespeare)剧本中的用法,很旧了。

  当你跟小朋友们说再会(good-by)的时候,你可以说:

  See you later, alligator.(再会呀,鳄鱼呀!)

  这里用alligator并不是骂人,而是谐音。

  美国俗语把crocodile简说成croc,把alligator简说成gator或gater。

  母鳄鱼(the female alligator)总是把蛋埋在沙里,小鳄鱼孵出来会叫,母鳄鱼就从沙里把它们挖出来。

  鳄鱼皮可做皮包皮鞋,从鳄鱼身上还可做香料。

  家里当然不能养鳄鱼,美国一个女文学家Dorothy Parker在浴盆里养了两条,回家一看老妈子不见了——吓跑了。

  中国古代一个文学家叫韩愈,在广东做官,进了一只羊一只猪给一群鳄鱼,还写了一篇《祭鳄鱼文》警告它们,要它们“其率丑类南徒于海”!(带着你们那些丑八怪搬到南边的海里去吧!)你说这个书呆子多好玩!

  鳄鱼鸟(crocodile bird)是在鳄鱼身边混东西吃的,你可重看爸爸以前写给你的“为虎作伥”的意思。

  爸 爸 一九七三年五月三日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3封 再会呀,鳄鱼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小文:   埃及(Egypt)是非洲国家。但她伸了一只胳臂到亚洲,这胳臂就是西奈半岛(Sinai)。胳肢窝(armpit)那里开了条块100 miles长的苏伊…阅读全文

2、亲爱的小文:   小孩子刚学说话,最先发的音也就是最容易发的音就是“爸”、“爹”、“妈”这些音,中外都是一样的。英文Pa或Papa或Dad或Daddy都是“…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