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潜川夏氏宗亲的一封信

时间:2016/6/8 0:20:5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潜川夏氏宗亲的一封信

各位潜川夏氏宗亲:

家谱是中华民族传承之根脉,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化传播的三大支柱之一。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盛世修志,望族修谱”之美谈。近三十年来,全国各地先后掀起续修宗谱的热潮,2003年以上海图书馆牵头启动中华家族谱牒编纂保护工程,各省图书馆均建有分支机构,进一步推动了全国家谱的编纂续修。现在,我县300多个姓氏中,大多数家谱续修业已告竣,形势逼人。

吾族潜川夏氏系徽州婺源新安派系,始祖从五公于元末明初迁于潜川北乡巢湖南岸齐头咀,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六世祖绣公迁于鸡鸣山西之夏家老屋,因爱其山明水秀,聚族而居,宗支繁衍。吾族潜川《夏氏宗谱》,初修于乾隆二十六年(1761);再修于道光八年(1828);三修于同治十一年(1872);四修于民国三年(1914),至今已整100周年。朱子云:人家三世不修谱为不孝,则吾辈责任重矣!

续修家谱的作用:一可寻根溯源,慎终追远;二可明族规,知礼仪;三可优生、团结、存史、育人;四可激励族人爱国爱乡,孝悌忠信。

遥忆三十多年前,二十世贤梦氏即有续修家谱之念;今者二十一世宗子百昆再倡续谱,又有诸君子协力响应,实为顺应时代潮流,利于宗亲之善举。故此,广大宗亲共同愿望第五次续修潜川《夏氏宗谱》能早日修竣,以其达到尊祖敬宗,敦亲睦族;传承宗绪,振丕家声;薪火相传,激励族人之目的。

游子千里总牵故土家乡,积财万贯当报父母之邦。五修《夏氏宗谱》为百年承先启后、继往开来之工程,实乃众望所归。深望吾族宗亲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支持配合,出智出力,以期早日大功告成。始祖有知,当佑吾宗亲族人,心想事成,昌盛千秋。

 

 

潜川《夏氏宗谱》编纂委员会

2014年10月1日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潜川夏氏宗亲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周老师:   您好!这是第一次给您写信,请您读完。   您是我最值得信任,也是我最信任的老师!您虽然脾气很大,对我们常发火,但我觉得老周发火很温柔…阅读全文

2、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2014年9月10日是中国第30个教师节。1985年1月21日,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作出决议,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我国的教师节…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