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学生的一封信600字

时间:2016/1/9 0:18:5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网为你提供写给学生的一封信600字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14年9月10日是中国第30个教师节。

1985年1月21日,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作出决议,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我国的教师节。

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优良传统,早在公元前11世纪的西周时期,就提出“弟子事师,敬同于父”,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更是留下了“有教无类”、“温故而知新”、“学而时习之”等一系列至理名言。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被中国人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其实早在1932年,民国政府曾规定6月6日为教师节,解放后废除了6月6日的教师节,改用“五一国际劳动节”为教师节,但教师节没有单独的活动,没有特点。而将教师节定在9月10日是考虑到全国大、中、小学新学年开始,学校要有新的气象。新生入学开始,即尊师重教,可以给“教师教好、学生学好”创造良好的气氛。1985年9月10日,是中国恢复建立第一个教师节,从此以后,老师便有了自己的节日。

在第30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陈老师有这样一个想法,请曾经接受过我教育教学的学生每人给我写一封信,对我的工作提出批评意见——对我来说,这些信件将是教师节给予我最好的礼物!

还记得那时教过你的这位老师吗?也许曾经无情责骂过你?或许某件小事让你无比痛恨?……请谈谈你的想法或给予老师批评,我会诚恳地接受。

站在讲台上,我也快到30年了。30年的岁月,虽没有什么名扬四海的功业,但我想总结一下自己的获得与失去,更想让自己未来的路走的如意,“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敬请各位同学不怜惜纸笔,能将信件发我邮箱的更好。谢谢了!

祝大家家庭幸福,生活快乐,事业辉煌!

 

 

曾经对不起你的一位老师

2014年7月16日

一 封信网为你提供写给学生的一封信6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全县广大青少年:金蛇狂舞辞旧岁,龙马欢腾迎新年。我们即将迎来充满希望和期待的农历新年,值此新春佳节,共青团合浦县委员会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共…阅读全文

2、亲爱的女孩:你必须找到除了爱情之外,能够使你用双脚坚强站在大地上的东西。现在考虑不晚了。我从来不以为学历有什么重要,天才都不是科班,但,不是…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