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P校友致2014的一封信

时间:2017/2/4 0:17:5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EDP校友致2014的一封信

2013年的底牌即将翻完。2014的种种就像隔着茶色玻璃,模糊可见,却又不甚明朗。谁都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凶猛的鲨鱼,不管你是鲨鱼苗,还是河豚仔。 

新的一年裹挟着太多需要表达的情绪、思考和愿望,滚滚而来。  

为此,内蒙古大学EDP校友会联手《蒙商》杂志在新年首期封面,呈现了这样一组策划报道《》,诚邀了30位内蒙古大学EDP校友会最具份量的校友企业家。  

这多少让人有些动容,至少站在内大EDP校友会和《蒙商》杂志的角度。几年时间积累下这么多被贴上成功标签,却依然谦逊热忱的企业家友人,这也算是难得可见的,纸媒和某个群体间的良好和平等互动。所以在此,除了感谢,仍是感谢。  

致信者将分享你们在2013年间的收获,对于内蒙古大学EDP校友会群体的希冀,对于内蒙古发展的思考和建言;分享了你们关于创业和守业的经验,在当下“处世之道”的心得,如何才能登高望远,如鱼得水;分享了你们“家国天下”的情怀,以及你们对于2014年的期待和祝福。  

这几年来,内大EDP校友会的校友们无数次作为铅印文字出现在各类媒体。而这一次,这是来自你们自己,更加直接,或凌厉或温和的声音。  

有人说,“坚持不懈”最直白的定义便是折腾,折腾,再折腾。在这一点上,《蒙商》和这个内蒙古大学EDP校友群体,血脉里都有不安分基因。  

也有人说,当今的中国企业家是“世界上最艰难的一群人”。这种说法难免夸张,却也不无依据:在他们身上,有改革开放进程中那些并未剔除干净的体制束缚,有需要和政府更加积极与透明沟通的部分,还有,对于个体发展和市场经济认识的偏差。  

所有这些,都需要去思考和探索,在打破中完成自我救赎。而有所破,定会有所痛。正如梦想总是丰满诱人,但其中大多数还未挫伤就停留在梦想阶段。只有那些勇敢者的行动和坚守,才让这些干瘪的核从地底发芽。  

捷克作家米兰·昆德拉说:“在时间的碎山乱石中流过,两岸的景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溪流将流向沃野还是沙漠。”  

虽然对于2014年,有着许多或昂扬或悲观的猜测,但是只要不是天崩地陷世界末日,各行业间新的价值洼地就会陆续显现。这时候,选择和魄力显得尤为重要。  

这是一个单纯而又复杂的世界。而在其间,《蒙商》杂志既是内大EDP校友命运浮沉的“记事本”,同时更是这个群体趋于进步和成熟的同行者。  

道路漫长,但还好有你们。无论遍布的是荆棘,还是光荣梦想。                                           

《蒙商》杂志社                                            

内蒙古大学EDP校友会                                             

2013、10、12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EDP校友致2014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因为你是我的妻子,因为你是我女儿的母亲,所以即使你说不再爱我了,我还是有很多话要和你说,可你总是拒绝交流,只好试着写封信给你……爱情和婚姻是…阅读全文

2、亲爱的LuLu同学:   展信安。我知道你现在心里还撺掇着不甘心的小火苗,一点一点地燃烧着,就好像要把自己未来的希望慢慢瓦解了一样……听我说,我知道…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