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初一(3)班小鬼们的一封信

时间:2016/5/25 0:19:4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网为你提供给初一(3)班小鬼们的一封信

小鬼们:

      或许,你们永远看不到这封信。但是,我还是希望,有一天,我能找到一个恰当的时间,给你们看看这封信的内容。那个时间,或许是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或许是某一节你们又在吵吵闹闹的语文课,又或许是我已经离开了榄核中学的一天……

      我来到榄核中学已经有一个半月了,在这一个半月的时间里面,我体会到了当老师的辛苦,当然,也尝到了当老师的成就感。这些感受,都是你们47位同学给予我的。有些同学已经知道,我是实习支教的老师。我也在思琦的日记本里看到了你在得知我一个学期后就会走的消息后心中的那份不舍。你的这份不舍,让我有不小的动力。你的这份不舍,让我觉得,我的嗓子即使每天都因为喊你们遵守纪律喊到沙哑,都是值得的。昨晚,你们说肚子饿了,我拿着饼干到你们的宿舍,看着你们一边啃饼干,一边叽叽喳喳地“方老师,方老师”的叫着,我的心里也是暖暖的。至今,你们都是在其他老师的口中得知我一个学期后会离开榄核中学的消息,每次你们问我是不是真的的时候,我也从未正面回答你们。因为,我还有另外的一份担心。

      说实在的,我们班的纪律真的很不好。或许,你们会觉得是因为吴老师和我对你们的要求太过严格了。事实上,很多上过我们班的课或者听过我们班的课的老师,都会觉得,我们班的同学的自控能力特别不好。你们总是动不动就说话,让你们交作业,你们要说话,让你们做笔记,你们也要说话,自习课的时候,你们从来不闭上嘴巴。这样的情况,真的让我觉得心烦。我已经记不清多少次在上课的时候停下来讲纪律了,也记不清有多少次在自习课的时候让吵吵闹闹的你们放下笔静坐。我已经想不出更好的方法来让你们闭上嘴巴好好写作业了。一个半月,你们让我尝到了满满的挫败感。

      但是,很奇怪的是,每天早上7点没到,我依旧能够到教室里去看看你们打扫卫生了没有,作业收齐了没有,开始读书了没有;每天午休时间,我依旧到教室里“逼着”你们趴在桌子上睡觉;每次自习课,我依旧按时在教室里盯着你们写作业……有时候,我跟自己说:“算了,不跟你们见面,还可以少生气。”但是,一到了时间,坐到办公室的我又开始想着教室里的你们会不会又像炸开的锅一样。最后,我还是要以检查背诵的名义,到教室里面看一看。

      虽然,很多老师都说你们的纪律不好,太好动,太调皮,但是,你们也不是一无是处的。九月份,我们的墙报比赛和班容比赛,都拿到了不错的成绩。上课的时候,你们也愿意配合老师,积极回答问题……

      在我的眼中,你们是一群已经开始慢慢懂事却依旧带着一份小学生般的爱玩好动的孩子。在未来的三个多月里,我希望你们能够慢慢地去做出改变,静下心来好好适应“中学生”这个身份。

你们的方老师

2014年10月16日

一封信网为你提供给初一(3)班小鬼们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璇璇:   你好!首先感谢语文老师为咱们创造这样一个交流谈心的机会。其实妈妈早就有好多话想对你说。   自从你升入初中以后,虽然几次考试成绩不是很…阅读全文

2、小偷先生/小姐为什么我会想到给你们写信呢?这也许是大家的疑惑,因为我刚接受了一个令我愤怒的事实。就在今天的下午,我妈妈去外婆家,妈妈开去的车被…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