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

时间:2017/7/23 0:20:48 来源:我爱写信

儿子,

早上好。

我是你娘。以后都叫我姐。

 

姐在听巴赫,头一次听,心情不错。今天决定以后接送你上学车里就放这个。相信你早就烂熟于心了。姐希望你能有一些绅士的品味,费了老半天劲。不要求过多,能听出巴赫和莫扎特的区别。长大了不喜欢我也没办法,在你不能选择的时候,我只能先帮你选择。

 

音乐就当知识也要多了解。我现在不也是在学习吗,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一辈子的事。那个女明星韩小野她爸,就是那个导演。不是说过一句话“不一定要上学,但不能停止学习”?后半句一定是正确的,前半段有待商确的。他有多遗憾没有进入高学府会告诉你吗?你看他女儿现在什么学历就知道了嘛。要学习,学也是要上的。

 

知识很重要。知识是男人的武装,要多看书。我的书房欢迎你和妹妹借阅,以后品类会越来越齐全。注意是借阅,不许破坏,更不许转赠他人。对了,书房那把小提琴都积灰了吧,真希望能被你们利用起来。那可是我24岁时买的,都没怎么拉响过。卖它的时候姐就想培养一项站着的,不用坐着的乐趣,汗~

 

等下,我去洗下脸上的面膜~~

 

你是个好孩子,能照顾好你妹妹。手足情是世间最割不断的,等我和你爹百年之后,世上能一直陪着你的就是你妹妹了。我很小很小的时候你姥爷这样告诉我,现在我也这样告诉你,这就是传承。我和你舅舅阿姨的关系很好,我很爱护他们,你也很爱你妹妹,很爱护她,这也是传承。独生孩子很容易自私,我不希望你这样,我想你能够懂得分享,多替别人考虑,多照顾身边的人,这就是担当。不仅仅要照顾和你亲近的人,也要照顾你陌生的人。

 

寒暑假,我希望多带你去去乡下,体会不一样的乐趣,不要童年里都是迪士尼。你也要有你舅舅小时候湖泊中扎猛,摸鱼捉虾的快乐,和你长大的城市完全不同,但也毫不逊色。但愿到时候,湖水还是清澈的。你舅舅小时候,每个夏天的傍晚都会拎着一串小鱼,湿漉漉的平头回家,那是他的战利品。偶尔拎回特别大的或从哪弄来一只水鸟什么的,就会像一只骄傲的小公鸡昂首阔步一整个月。在小伙伴中按捺不住的洋洋得意。

 

我不希望你做我的乖儿子,我不喜欢妈宝的男孩子。你最好是个独立顽皮的男子汉。自己拿主意,或者和你老爹,你们男人间商量。但是,你长大后要记得多送妈妈鲜花,多夸妈妈漂亮。妈妈喜欢鲜花,也喜欢被人夸。你要尊重女性。你可以决定你要什么样的爱情,但要做个坦诚的男人,不能撒谎。找个你爱的女人结婚,当然前提是你爱的是女人。

 

还有,大学的时候,最好多出去看看世界,那是很好的时机,也很有意义。妈妈鼓励。

 

今天就到这儿了。

 

 

 

阅读相关

1、      娃,当你回望时,所谓的你爸的八十年代“八零后”已经“作古”了。飞扬跋扈的年代早就是一张陈旧的裘皮,披在你散架的摇篮上。但是,我警告你,…阅读全文

2、   各位家长,你们好。首先谢谢闫一格妈妈理解。有一句名言这样说过:如果你现在感觉到痛苦,说明你正在成长。孩子们哭,客观原因是因为寝室卫生没合格…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