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驾驶人的一封信1200字

时间:2016/3/21 0:18:1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网为你提供致驾驶人的一封信1200字

客运车辆驾驶人朋友们:

你们辛苦了!

2013年,在包括客运车辆驾驶人在内的全国广大驾驶人朋友的共同努力下,全国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明显减少。全年发生客运车辆导致的重大交通事故8起,是自1990年以来客运车辆重特大事故最少的一年。在此,德州交警向遵章守法、安全驾驶的客运车辆驾驶人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

回顾2013年,必须清醒看到,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全年全国发生涉及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几十万起,许多原本幸福的家庭承受了失去亲人的极大痛苦,教训十分深刻。

随着新春佳节的来临,客运车辆将进入一年中旅客运输最繁忙的时期,也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期。据统计,近五年来,我国春运期间平均每天发生4起较大以上交通事故。2013年春运期间发生5起重大交通事故,其中4起因客运车辆肇事导致。其中,为获取更大经济利益,不顾安全超速行驶、超员载客、疲劳驾驶,是导致事故的主因。再有,春运期间许多客运包车驾驶人农村公路线路状况,驾驶时操作不当,遇突发险情处置不当,也是肇事的重要原因。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他人的教训应当成为自己的警钟。客运车辆承担了全国客运总量的90%,担负着保障乘客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承载着许多家庭亲人节日团圆的殷切期盼,在您将要投入繁忙辛苦的春运工作之际,我们真诚提醒您:

请驾驶合格车辆,不开带“病”车。春运期间注重对车辆安全的例行检查和日常维护,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安全防护设施、防冻、防滑设施完备、有效;请遵章驾驶,不违法开车。切勿酒后驾驶、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非法营运、无证驾驶,切忌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倒车、逆行,坚决杜绝携带和运送易燃易爆危险品;请合理安排作息,不疲劳驾驶。长途客运疲劳驾驶危害大,出车前应确保睡眠充分。驾车时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确保全天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2小时,要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请控制车速,安全驾驶。严格按规定速度行驶,切勿超速。在弯坡路段、湿滑路面、恶劣天气条件下,应降低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谨防因车速过快导致追尾、侧翻。途经长下坡路段时,应挂低速挡行驶,切勿空挡滑行;请谨慎驾驶,妥善应对突发情况。严格按安全操作规程驾驶车辆,在冰雪、湿滑路面发生侧滑时,要立即松抬加速踏板,稍向侧滑的一方转方向使车身摆正,切勿猛打方向和紧急制动。行驶中发生爆胎时,应稳住方向盘,全力控制行驶方向,缓慢减速并靠边停车,切不可紧急制动。遇行人、非机动车突然横穿,或者机动车突然变道,应立即踩下制动踏板,减速或制动停车,切勿急打方向避让,以防车辆侧翻;请摒弃交通陋习,文明驾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遇车流量大时,勿强行超车会车。不开“斗气车”、“霸王车”。驾驶时应集中精力,勿吸烟、接打手机、接收发送短信等。

亲爱的客运车辆驾驶人朋友,您的工作牵系千家万户平安幸福,乘客的安危在您手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德州交警将与您同心协力,让广大旅客畅畅顺顺、平平安安回家过年。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

  2014年1月14日

一 封信网为你提供致驾驶人的一封信12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刘翔:你好!我是福建省莆田市的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虽然我们远隔千里,但在电视里,我早就认识你了。记得20xx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你分别以7秒46和…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安康人民:我是安康市第一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小学生。当我听到安康政府要开展“擦亮安康,从我做起”的活动时,我心里无比的高兴,因为安康是一座…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