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写给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9/1/21 0:22:1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教师写给学生的一封信

我可爱的学生们:   

你们现在一定躺在床上了,也许你们已经进入了梦乡,可是我,你们的老师,却坐在这,写一封信,来表达我的忏悔。   

曾几何时,我变得凶暴了,我任意地惩罚你们,用尖锐的话批评你们,因为你们所犯的一点点小错误,我暴跳如雷,大发雷霆。我不再是以前那个和蔼可亲的好老师了。   

你只是作业没来得及完成,当然,你讨厌做功课,我却让你站起来,当着全班同学的面问你几岁了,你无奈地看着我,眼中有一点点惶恐,在全班同学的轰笑声中,你有点不知所措。   

你只是跟同桌多讲了几句话,而在此之前,有很多的人讲话。我粗暴地指着你,让你站起来。那一刻,你脸上欢乐的表情凝结了。你垂下了头,在我火气最盛的时候,你成了我泄愤的对象。“虽然你不是讲话最多的,可是你是最不幸的,因为我恰好看到了你。”我这样说。你是那么懊丧,看着你和有一些呆住的同学,我竟然有一些得意。   

你的工作相当认真,但今天出了一点小错,我竟然当着全班同学说:“某某,你的工作是怎么做的,下次再这样,我们选一个更适合的人来做这项工作。”你的脸腾得红了,你似有很多的委屈,可是我根本没看你,我那双充满怨恨的眼睛已经不能容忍一点小小的失误。   

可是当教师节来临的时候,我可爱的学生们,你们还是给了我很多的贺卡。在我心情晴朗的时候,你们围着我,礼貌而亲切的跟我交谈,根本忘了我对你们做过什么。在贺卡中你们写着:谢谢敬爱的老师,给我的关心和帮助,新年快乐。你们纯真的心灵没有一点点邪恶的成分,在我仍然耿耿于怀的时候,你们的快乐感染了我。可是,我的心却沉甸甸的。   

你们还只是孩子,你们永不记仇。对一个对你们无尽苛求的人,你们以你们的善良,给我做出了榜样。你们的错误都是幼稚的错误,这种幼稚是美丽的,而我的错误是那样的卑劣,我为此而无尽地悔恨。   

我不该如此地责难你们,我亲爱的学生们。在你们成长的道路上需要有人为你们挡风遮雨,有人与你们分享快乐忧伤,我不该让你们茫然地坐在那里不发出一点声音。当你们的眼珠在眼眶中打转的时候,我不该没有一丝的同情心,我不该如此地残忍!   

现在,当我坐在这里写这封信,我想像着你们的笑脸,你们可爱的笑脸和天真的容颜。我对你们的要求太多、太多,而给你们的却太少、太少了。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教师写给学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王凯同学:      你好 !      听你的名字就知道,你一定是个聪明伶俐、阳光开朗的男孩吧?今天我就向你介绍一下我的出生地:如皋 如皋景色怡人。风景…阅读全文

2、各位FOR I GO 的忠实用户:     你们好!最近有不少粉丝向我们反映了很多关于FOR I GO 故障的问题,首先,我们非常感谢各位用户的对FOR I GO的关注,给…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