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51封信 黄金与商品

时间:2018/10/9 0:19:50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51封信 黄金与商品

孩子们:

没有理由相信你们曾经考虑过商品的问题。但是你们脑子里肯定闪现过黄金的念头,因为近些年来,关于这种金属的新闻报道不绝于耳。我父亲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储备点黄金。他一直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正如我多次和你们说过的那样。(你们会发现,童年对我的影响伴随一生。)

我的父亲不喜欢借债,也不相信人身保险,认为那是一种糟糕的投资。那时的黄金价格是每克8.6美元,他觉得很便宜。尽管节俭(他不买剃须膏,剃须时只用肥皂擦脸),却给你们的曾奶奶买黄金首饰,例如金手镯、金胸针、金项链、金戒指,而且为了得到额外重量,总是买4.8克的。他给自己买的金袖扣又大又华丽,现在归我所有,但我一直没有戴过。还有一对做工复杂、小巧可爱的金色小麦形状的,我一直佩戴着。他的理念是,政府迟早会贬值自己的货币,这意味着不管人民是否愿意,政府都会开动印钞机,最后导致通货膨胀。他常说“别发疯了”,并激烈地反对政府的过度开支,他是对的。现在的黄金价格是每克63美元(黄金价格以作者写作时间价格为准),但是其价格的运行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父亲去世很久以后,黄金才涨到现在的价位。所以,除非你想投资Facebook,否则在通往富裕生活的道路上,要具有足够的耐心。

但是,我还是想先说说商品。这方面的投资包括铁矿石、铜、铝、石油和天然气,也可以是牛、兽皮、猪排、橙汁或棉花,数不胜数。这些商品的价格波动幅度比股价大很多。如果你俩一时冲动,想做商品投资,不管是买还是卖,我希望你俩听听下面这条忠告:

爷爷在投资界打拼了50年,从来没见过一个业余商品交易员赚过钱,都是赔得精光。

这看似很简单。但是我觉得你俩肯定能抵制住诱惑,不会想专业从事商品行业。几年后,你俩很可能会投资股票和债券,也可能投身金融界,比如当个银行家,不过我也不想你俩走这条路。如果你俩将来依然坚持业余投资,可选的投资种类很多。而如果非要投资商品,告诉你们几条安全点的方法。

你们可以买管理期货基金。这意味着你们可以让外部所谓的专家替你们管理商品投资。什么是“期货”?它是指预测商品的未来价格,比如玉米、糖或者原油等。所有的商品投资都是对未来的预测,和预测股票如出一辙,希望商品的价格上升。当然了,你们也可以预测价格下降。

你们还可以买交易所交易基金,简称ETF,适用于你们能够想象得到的任何商品。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是一种比较理性的投资方式,风险相对较低。

五十年来,我见过许多人因为商品投资而倾家荡产。千万别逞能,不管是什么商品。也绝对不要为了所谓的高收益交易个人商品。

如果不怕风险,那就跳到商品交易的火坑里吧。试试无妨,说不定这样可以让你们想起远去的爷爷(很有可能),而且自言自语地说:“爷爷当时的话很对。”

警惕商品交易的爷爷

I’d rather go to Vegas than trade commodities. At least in Vegas you can see a show.

与其做商品交易,还不如去拉斯维加斯赌一把。至少在那里有表演看。

* I have never in fifty years in the investment business ever seen an amateur trader of commodities do anything else but lose all of their money.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51封信 黄金与商品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卫斯理、爱丽萨:关于基因,这事谁也说不准,在我看来,它几乎决定了所有的事情。比方说,你俩都是很有责任感的人,也非常关心别人,但谁又能说清楚其…阅读全文

2、亲爱的卫斯理、爱丽萨:写完题目,这封信基本上就可以结束了。所以对你俩来说幸运的是,本周的信很短,只有一条感悟和你们分享。我原本计划当一个全职…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