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5封信 创新造就财富

时间:2018/9/16 0:17:4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5封信 创新造就财富

亲爱的孩子们: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的父亲给过我一些不好的建议,当然也给过我一些好的建议。

不好的建议都与讹传有关。比如,他对我说:“结婚前,先看看你所爱女子的母亲,如果你无法忍受这位未来的丈母娘,那就要仔细想想这位女子是否合适。因为有其母必有其女。”

父亲给的好建议我会牢牢记住,比如:“永远不要期望任何人为你做任何事情,凡事都要靠自己。”记住这个道理,我从来都不会因为别人没有为我做什么而感到失望。对于你们俩来说,这样想也是很重要的,把这作为对事物的现实(如果难过的话)反应,而非对生活的冷嘲热讽。生活中,如果你确实得到他人施以援手,就把这看作是意外的惊喜,但仍然要准备好自力更生。

开始本周的课程吧——自力更生。

你们打算如何构建自己的资产净值(总资产减去总负债)呢?有个人给我提出过一条重要的建议,他早期的一番话为我日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即使我永远不再工作,我和你们的奶奶在我们有生之年也可以过上美好的生活。

20世纪70年代初,我的第一家投资公司破产了。由于无法处理不断增加的成交额,当时有数百家知名公司停业;在计算机出现之前,他们甚至无法处理2000万股以上的交易。现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每天的成交额都在10亿股以上。在20世纪70年代,如果你想买进IBM的100股,你可能会被要求递交1000份福特汽车的单据。如果你要一张600美元的支票,你可能会拿到一张6000美元的。在杂乱无章,无人控制的时候,我的公司宣布破产,然后与一个新公司合并。那是一个由四个年轻的华尔街新手创立的公司,事实上就是四个菜鸟,毫无经验,但他们有头脑和胆识。

四个合伙人的其中之一是我的一个大学同学。他在波士顿请我吃饭,试图说服我不要投靠对手公司。我听了之后向他表示了我的看法,股票市场如此低迷,也许他可以买进很多更便宜的公司股票。他露出狼一样的微笑,接着说:“事实上,我就要离职了,当你可以买下公司本身时,为什么要买进便宜的股票呢?”那是教我用不同方式看待商界翻盘的第一课。传统的做法是买进便宜的股票,而创业者富有创新的做法是走出去,购买公司本身。条条大道通罗马。

下封信将再次讨论如何在股票市场中获得财富,这个概念我早先就暗示过,并不是想测试你们的注意力。我确实是过于兴奋了,这不是好习惯。

你们爱絮叨的爷爷

后记:我知道,我知道——你们知道这些词汇。但是如果你们查一查(或者搜索)新词的含义,一定大有裨益。

One size doesn’t fit all.

一人难顺百人意。

* Most women eventually turn into their mother.

* Never expect anyone else to do anything for you. Expect to do it yourself.

* Why buy cheap stocks when you can go out and buy the companies themselves?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5封信 创新造就财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孩子们:你们看过《古董巡回秀》这档电视节目吗?它会让人上瘾。在节目中你会看到各种各样,人们通过继承或是无意中买到的东西,抑或是因种种理由而拥…阅读全文

2、亲爱的卫斯理和爱丽萨:现代社会悲哀之一在于,大多数年轻人的注意力短得可怜:消遣太多,简直可以说是声色犬马。我给你们的大多数信件都会很简短,当…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