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4封信 了解自己的性格

时间:2018/9/15 0:20:2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4封信 了解自己的性格

亲爱的爱丽萨和卫斯理:

希望你们的大学生活一切都好。毕业后的我特别希望自己能够重温大学时代。

这封信是关于生活中的意外。我有一个客户,他管理着纽约的一个基金会,价值近7亿美元,虽然我提到数字,但是我觉得数字大到一定程度都是无形的。什么意思呢?中国有13亿多人口,美国有3亿多人口。这些数字是如此之大,以至于人们对之很难形成一个清晰的概念。我其实不太喜欢也不信任数字。我的数学很差,高中时学校允许我跳过高二的代数,改学艺术。当我进入金融界之后,朋友们对此哈哈大笑。我高一的代数得过个位分数,几何不及格,所以我曾经严重怀疑自己的智商。我的梦想只是写作。

但是,正如你俩所知,我的父亲是一家投资公司的合伙人。我小的时候,正值越战即将进入白热化时期。我当时很害怕去校长办公室,你们可能不相信,但我们确实害怕我的父亲。那时候,父辈们并不在乎能否成为我们的好伙伴,也不想努力让孩子们引以为豪。他们的生活重心是统治这个家,而且多数是利用铁腕手段。在我小时候偶尔调皮捣蛋时,父亲就会拉下脸来说:“去拿我的皮带来。”我不仅会挨揍,而且还必须去拿揍我的工具。现在想想都觉得很可笑,在随后的几年内,我根本没有“求助”的概念。但是你们的父亲可能和你们说过的,我从来没有打过自己的孩子,心理战已经足够了(开个玩笑)。

当我大学毕业时,父亲告诉我:“你干投资这一行吧。”

“但是,爸爸,”我说:“我甚至不看报纸的股市版。我对市场丝毫不感兴趣,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作家。”

他毫不理会地说:“你铁定得干投资这行了。如果你想写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自己找时间。”我决心找时间,决心通过写作获得自由,当(不是如果)我第一本书出版的时候,我就可以彻底摆脱投资这行了。记住我再次强调的这个经验,我称之为“生活的偶然本质”。

我完成自己的第一本小说之后,将它卖给了一家出版商,这个过程花了我三年的时间。在那段日子里我发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现象:股市的本质就是人性,即恐惧和贪婪,而不是数学。我想我在那些日子里了解到的唯一事情就是性格。纯粹出于偶然,我发现了完全适合我的行业。所以敞开心扉,准备迎接偶然的到来。

作为这封信的小奖励,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可能也互相问过:“怎么看待家族企业?对个人发展是好还是坏?”这么多年来,我的工作就是观察别人的钱,我想说家族事务可能成为事业杀手。当我早期处于父亲的庇护之下时,真是太糟了——我就像个傻孩子。时过境迁,父亲老了,我获得了更多自信,自己也当了父亲。但这比早期的日子还糟糕。我的建议是走自己的人生道路,避开家族事务的累赘、纠缠和内讧。如果你最终衣锦还乡,家族还是会成为事业杀手。

以上都是我的真实体会。

爱你们的爷爷

Know your characters.

了解自己的性格。

* The stock market was all about human nature, not math. Fear and greed.

* My advice is to go make your own path in life, avoid the baggage, the politics, the infighting of family affairs.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4封信 了解自己的性格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孩子们:我知道你们的父母经常给你们读故事听。我也喜欢读故事,以前经常给你们的父母读。但我更喜欢讲故事,声情并茂地讲出来。我以前经常给你们的婶…阅读全文

2、孩子们:本周想和你们谈的事情很少(我确信你俩肯定觉得如释重负)。但今天要告诉你们的经验很可能会使你们大吃一惊,几年前,它确实让我大吃一惊。我…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