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30封 猫头鹰为什么跟在智慧女神屁股后面?

时间:2018/10/28 0:20:5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30封 猫头鹰为什么跟在智慧女神屁股后面?

  亲爱的小文:

  如果一个地方,有一种东西,已经很多了,而你还运那种东西到那个地方去,在英文中,叫

  Carry coals to Newcastle.

  运 煤 到 新堡

  英国Newcastle地方煤很多,你再运煤去,就是多此一举。现在让我们造一句:“送茶到中国就无异运煤到新堡”,英文就是:

  To send tea to China would be carrying coals to Newcastle.

  英文中还有表示这种白费劲,徒劳无功的事的成语:

  Carry water to the river.运水到河里。(就是中文“江边卖水”的意思)

  Carry owls to Athens.运猫头鹰到雅典。

  雅典是希腊(Greece)国的首都,猫头鹰很多,古时候智慧女神叫Athena,雅典的名字Athens就是跟她来的,猫头鹰传说是跟着智慧女神的,所以就借了光,变成了“智慧的象征”(a symbol of wisdom),其实在鸟中,鹅和乌鸦都比它聪明。

  猫头鹰为什么跟在智慧女神的屁股后面?大概它的一对大眼睛被智慧女神看中,认为有股聪明样的缘故。大部分的鸟,眼睛都长在头两边,不能同时看到同一件东西,但猫头鹰的眼睛却像人一样,能同时看到同一件东西。但猫头鹰的眼睛是呆呆的,眼珠不会动,不会飞眼,所以看东西得摇头晃脑才行。女人飞眼,男人就来了;女猫头鹰用摇头代飞眼,男猫头鹰就飞了。这就是女人比女猫头鹰厉害的地方。

  猫头鹰在中国古称“枭”,也叫“号鸟”,俗话叫“夜猫子”,中国人喜欢养鸟的,没人养它,养它就是怪人了,北京有一种“歇后语”(就是话只说前一半,后面一半歇一歇再说或跟本不说的),也算是谜语的一种,有一句是:

  武大郎玩夜猫子——什么人玩什么鸟

  不论中国外国,人们迷信的,都不喜欢夜猫子,夜猫子的声音像狗叫,迷信的人认为不吉祥。

  一个人长得很严肃,也叫owl,做夜工的、夜生活者、夜游子、熬夜的人,也叫owl,纽约半夜三更还演的电影,在俗话中叫owl show。

  夜猫子很会做窝。

  爸 爸 一九七四年五月三十一日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30封 猫头鹰为什么跟在智慧女神屁股后面?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小文:   Rome(罗马)是现在Italy(意大利)国的首都,也是古代Rome帝国的首都,所以这个字,又是城的名字,又是国的名字。   英文中带罗马…阅读全文

2、亲爱的小文:   鸡鸭虽然不飞,但有时候也能张开翅膀飞一小段,意思意思,所以也叫做鸟。但世界上有几种连意思意思都不会的“鸟”,那就是鸵鸟(ost…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