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39封 回台湾

时间:2018/11/1 0:19:1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39封 回台湾

  亲爱的小文:

  姥姥七月十二日信、你五月二十九日的照片卡片、六月十八日的信,共三封,都在七月二十四日收到。由八舅转来妈妈给爸爸的信(六月二十四日及七月十日)也都收到。上周因你们已在返台途中,所以没写信。

  看你和同学合照的相片,你也慢慢变成一个漂亮的大女孩了,妈妈来信也夸你懂事,爸爸很高兴。你年纪愈大,就会慢慢发现,任何地方都有它特殊的好处。在美国有许多在台湾没有的好处,在台湾也有许多在美国没有的好处,所以人要“随遇而安”,要在任何地方利用它特殊的好处来充实自己。你在台湾,有许多许多生活方式,其中有一些,可以特别指出的,像:

  一、你在台湾学校念书,上课时和放学后跟小朋友玩,就跟在美国时一样。

  二、可请老师教钢琴,课外多补一些英文,要把英文学得比同班同学好。

  三、每周跟美国的妈妈、表姊妹、同学写信,练习写,你写的信,最好先请老师改一改,这样进步更快。

  四、中文可自然而然地学,姥姥、八舅都可教你。每周给爸爸写信,也是一种练习。

  五、除了自己有的书、向图书馆借的书以外,每月还要自己买一些书,自己要成立一个私人图书馆。

  六、姥姥健康检查后,医生嘱咐她的保健方法或药品,由你负责每天监督她注意。

  七、至少一个月要去外公外婆家一次,每次带礼物。

  八、可以写日记。

  九、可以多照一点相。

  十、可养一对小狗。狗是最好的动物,将来你年龄愈大,你愈会发现:你认识的人愈多,你愈喜欢狗。

  十一、要尊敬姥姥和八舅。

  十二、你要学会寄信的方法,必要时,可以直接写信给爸爸,直接由自己投进信筒。

  爸 爸 一九七四年八月四日

  家里有很多儿童书,你和姥姥可找出来,放到你自己的图书馆里。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39封 回台湾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小文:   九月二十二是你十岁的生日,爸爸上星期一,寄了一张生日卡给你,你收到了吗?   有一位科学家,叫法拉第(Michael Faraday),也是…阅读全文

2、亲爱的小文:   九岁生日姥姥给你五块钱,你怎么花的?还是藏了起来,变成一个小财迷(money-mad)?   美国的钱,一分(cent)叫penny,一分没有叫…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