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好友的一封信2700字

时间:2016/4/20 0:18:50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好友的一封信2700字

这几天一直很想你,也很想能够和你一起读圣经和祷告。真可惜,我认识神有点晚,不过我想神的安排自有他的美意吧,虽然我不知道,但我想他一定一直都把我放在心上呢。你说让我写写自己信神的心路历程,我的确想写点东西,不过我现在越来越明白,其实我走过的这一小段路,都是神在搀拉着我的手,一步步的往前走。

刚开始信神的时候,我只不过是头脑相信天地间不可推诿的存在一位真神,他无所不能,无所不知。然而,何谓信呢?我以为就是信在某处存在一个什么东西吧。后来,通过听道,通过经文,我才明白了,哇,原来圣经里说的“信”和咱们平时生活中所谈的“信”完全两个概念啊。因为圣经里明白写着“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没错。鬼魔也信,却只是战惊”(雅各书2:19)。圣经里的“信”,我现在的理解是,“信”是我们愿意悔改,放弃自己旧有的败坏的生命,来换取耶稣基督完美荣耀的生命。正如加拉太书2:20所说“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这样一来,我就开始有点理解之前一直听说的那句危言耸听的老话了,“信耶稣进天堂,不信耶稣下地狱”。说实话,这是让我一直很纠结的一句话。坏人罪恶满盈就信个耶稣就进天堂了?好人一辈子做好事没听说过耶稣的还下地狱?太不公平了吧?现在我明白了,如果不是耶稣,我们这些达不到上帝律法标杆的人都要和上帝永远隔绝,没有上帝的地方就是地狱啊。当然,这句话不多说了,要多说至少写一页纸才行,比方说还有没听过福音的人等等。我还是写写我的成长吧。

开始我由于我对“信”字的误解,“信耶稣进天堂”,好了,我信了,不用担心什么地狱了,大功告成了。所以对神一直没有动力追求。因为我一天到晚紧张忙碌的干自己的事,哪有时间读经祷告,遇到合适的人带带我,热情一过我又成了“为自己,靠自己,炫耀自己”的罪人了。期间我也知道有神,偶尔遇到自己对付不了的困难也祷告,神也是我随时的帮助,可是呢,没有大风大浪的日子里我就把神忘了,圣经我也看不太明白,看明白的那些小故事呢,好像对我帮助也不大,所以干脆扔到一边去了,好像一个月不读圣经也不觉得缺什么,属灵的生命一直没有进展。

神真的爱我,你知道,他看我保持着那个小婴儿的原样真的着急啊。现在我有孩子了也明白,要是我的孩子生下来不喜欢吃奶,偶尔吃上一口维持生命,但老是不长的话我该多着急。于是,他给我安排了合适的机遇,让我了解了正确的福音。期间经历其实也挺奇妙,不过详细暂不多说了。明白福音后,我才明白,原来我信主了,不是万事大吉了,是我属灵的新生命才刚刚开始啊。要是我一直不爱吃东西,我这幼小的生命该死在襁褓之中了。而且啊,圣经就是神的话语,神的话语是有无限的能力的。神不是让我们去做什么,你想想,创造天地的神,什么都能做,他哪能给他的子民添上一些读经祷告的累赘呢?这样做,无疑是让我们得益处。通过听道,我理解了,原来神说话就是做事。你看看创世纪,上帝没有像我们一样,去努力做什么,而是他说有就有,命立就立。这个原则对我们也适用的。约翰福音里写到:道就是神,也就是说神的话就是神自己。我给你介绍的那个赵演网上的讲道不知你听了没有。我所学的圣经的精髓或者是基要真理其实都是从他那里来的。对我帮助实在太大了,我明白这是神把正确的道理已经指示给我了。我就像主的羊,我认识主的声音。赵演说他当年就靠持守着上帝的一句话,中间经过了很多挫折,但最后就应验了。他说中间的过程可谓是惊心动魄,但回头看来却是有惊无险。是神大能的话本身在成就事情,而他所能做的,就是去信,去持守神的话。

我们自己的话没什么奇妙之处,说了也不一定能做到。但神的话一说,最后一定实现。明白了这点,我就知道神的话是多么重要。于是,我就喜欢读神的话语,没事时也来思索神的话语。神也把他的话语在我心里开启。诗篇第一篇里说“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作的,尽都顺利。”我现在明白了,也喜欢昼夜思想,晚上醒来睡不着的时候,我就反反复复想脑子里记住的那些神的句子。这样我根本不担心再过多长时间我才睡着,因为我知道即使睡不着,神第二天也会照看好我的。另外,这一句的“按时结果子”对我也很有帮助。这说明不是我愿意什么时候结果子就接果子,而是神规定好了时间,到时候一定能成就。这点知道了我也就不着急了,因为我知道着急也没有用。我们的信心不是自己想什么时候成长就成长的,一切在于神。这点真是跟小婴儿的成长很相似啊,我们能做的就是给他吃东西,而他什么时候长,长多快,全在乎神。难怪保罗说“使你与别人不同的到底是谁呢?你有什么不是领受的呢?如果真是领受的,你为什么还自夸,好像不是领受的呢?”(林前4:7)。

其实我信了耶稣后,对比以前的“信仰体系”,觉得这个新的信仰真是好的不得了,有时都有点不敢相信。有时聚焦在物质世界的时间长了,真的就不怎么相信了。的确,我们是活在两种属灵势力交战的中间的,就像上帝给亚伯说的“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门前。它必恋慕你,你却要制伏它。”(创世纪4:7)对于我们这些基因里就有罪性的人,一不小心魔鬼的势力就可能把我们给带下水。我现在发现,如果我什么都不做,我的本能就是专注于现实的世界,觉得自己的努力才最靠的住,不想为上帝的王国尽力。但内心深处,我真的不想活在这种境界里,因为我的经验一次次证明物质无法给我带来真正的幸福。短暂的幸福肯定是有的,不过稍瞬即逝,完了是更多的缠累。于是我就尽可能的让自己聚焦在上帝的王国。我的手段就是读圣经,听讲道,听诗歌,再加上祷告,传福音。

刚才给你打完电话,我感觉咱们这些耶稣的子女真的要时刻在神的话语里,时刻保持警醒,不要羡慕那些仅仅追求汽车房子的生活。耶和华神给他的子女的,其实都是最好的,无价的东西。想到神赐给我的健康的身体,新鲜的空气,温暖的阳光,我就感觉到特别的幸福。很多时候,我们都忽视神给我们的无价之宝,去卖命给金钱做奴隶。更可悲的是,所有金钱的奴隶还认识不到自己其实是没有自由的,没有快乐的,没有未来的。我们作为光明之子,作为神的仆人,一定要警醒,免得陷入撒旦的陷阱里无法自拔。

另外,你所提的人的那些罪性,我身上全都有。即使这样,神还救我们这些无法自救的人,神多么爱我们啊。我还记得上回(其实是很久以前了)和先生吵架。吵完了我就陷在怒气中无法自拔,一时间觉得天底下再没有比他更坏的人了。后来,脑子里就出现了一个念头,这么坏的人,这么不可饶恕的罪过,耶稣都愿意为他舍命。我呢,我连原谅他都做不到吗?况且我自己做的都对吗?我越这样想越心平气和,慢慢就从气愤和仇?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好友的一封信27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母校的小叶榕:你过得好吗?我是一个和你共同经历了六年风风雨雨、即将离开母校的孩子。你也许不知道我到底是这几千个孩子中的哪一个,但我很早就认识…阅读全文

2、丁海燕在2011年认村文书期间利用职权在2011至2014年,这三年多每年都为自己申报45亩小麦地(实际面积不到5亩),也就是说每年骗取国家资金达3000元左右…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