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职场新人的一封信2600字

时间:2016/4/20 0:18:5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职场新人的一封信2600字

写给亲爱的某某:

 

我给你写这封信是深思熟虑过,因为我完全没有必要这么做,只是出于想帮助你成长的心,虽然或许你也未必领情,但是我还是决定一试。

 

在我们沟通最近三位客户的投诉时,你的反应、态度、解释让我深刻感受到你其实内心是个还没有长大的小女孩。置身其中,我想你或许也觉得委屈或冤枉,甚至到现在也许还在纳闷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我给你写这封信并非为指责你工作中的过错,其实没有任何一个管理岗位的人是盯着下属的缺点,盼着他们犯错,然后批评他们一番。我只想说这样对他们自己而言只能有百害而无一利,所以我不会无所事事到整天想着你们大家这没做好那没做好,我是希望大家能够独立管理好自己的工作,但是如果有需要帮助,我随时都在那里。这也就是我为何在周五咱们聊完之后还是决定给你写这封信帮助你好好分析和总结该如何更好地做好这份工作,甚至未来每一份工作。因为在你身上我发现了阻碍你职场发展的不好习惯,作为一个过来人和目前你的主管,我有责任指出并且帮助你纠正。

 

首先,我想说的是工作中一定要积极和主动汇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尤其是自己没有能力解决好的问题,这也是每一位职场人第一天上班就应该养成的习惯。这三次客户投诉我都是通过别人被动地知道事情的过程。那么我首先就有一个疑问,为何例会工作汇报平时工作时不第一时间向我汇报?就像今天我看的《妈妈米呀》节目中张柏芝提到的一件事情,一位女公务员从小到大都是被父母安排上学结婚工作,现在突然想改变辞职却不告诉父母。那么父母如果是通过街坊邻居得知的事情的真相,他们一定会生气,而他们生气的最主要原因并非是辞职而是为何这件事情他们明明应该第一时间知道,到最后却是通过别人知道的,他们会觉得没有得到尊重。所以,当我知道这些事情的时候,你可以想象我的心情会如同这位公务员女生的父母。

 

 这里我想告诉你的是,任何一位主管都希望自己的下属遇到困难迎难而上,积极想办法解决,实在没有办法解决时及时向领导汇报,并给与参考意见,由领导协调解决。所以无论你在任何工作岗位,都需要牢记。不要侥幸蒙混过关。当然,我也能猜到你害怕批评。这里我也想要让你了解,任何一个人一路走来不可能不犯错,犯错后就应该受到批评和惩罚。如果连起码的接受批评和惩罚的能力都没有,或者说你连为自己做过的事情承担责任和后果的勇气都没有,那么你在任何一个岗位上也都呆不好,因为人无完人都会犯错。

 

其次,我想说的是工作中每位员工都代表公司,因此要从公司的角度出发考虑事情和做事情,不可以做出有损公司声誉的事情。这里我不得不提的是你的成长环境出发,独生子女,从小被宠爱着,爸妈亲人都对你包容和宽恕无论你做什么事情,所以我理解你遭遇这些事情时的心情。你的成长环境会促使你遇到问题都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而不能顾全他人的感受,因为从你的潜意识里都是别人都在为我考虑,而没有形成我需要从别人的角度出发做事情。但是残酷的是,工作岗位尤其是服务性行业,客户的满意度决定你工作的表现,工作中你必须要从他们的角度和从公司的角度出发考虑事情。就比如说刘蕙仪妈妈短信把你和孩子微信的记录截图发给我,质问我说我们天道怎么还有说话不像老师的员工时,我惊呆了。你的微信里有:看不懂句子么,看好了再说,大哥我周末不上班这样的语句时,我不得不说,如果我是学生,我也会对你打个大大的问号,因为我从里面读出这老师脾气这么大而没有感受到一位老师应该具备的耐心;还有,你在和刘蕙仪妈妈电话沟通过程中手机坏掉,你的解释是手机坏了。其实我已经不相信你的解释,因为每次你都有理,而这些理只不过是一个小姑娘给出的立不住脚的理由,我把他们看做借口,而工作中不需要任何理由和借口,需要的是你的积极努力换来的理想结果。因为手机坏了,可以用座机及时回给家长,家长自然不会生气投诉。你能想象电话那头的人已经在非常不高兴的情绪里时你断掉电话时的感受吗?你又把公司的声誉置于什么位置?一个人在职场中总为自己找借口,那只是一种低级的推卸责任的表现,除了能够证明自己的工作无能,还会让你失去在职场发展的机会和自身的成长。

 

最后,我想说的是沟通是一门非常难以掌握的艺术,有效地沟通是工作和生活开心顺心的法宝。从开始认识到现在我都认可你是个很会圆话的女孩,我天真地把这种自圆其说看做是好的沟通。通过这三件事情,我想我也犯了错误。其实真正的沟通是需要移情换位,要学会很好地控制情绪,同时也是情商高低的体现。在任何时候情商永远比智商重要,因为情商可以弥补智商,而智商无法弥补情商,有时会恶化情商。比如对于我们的工作而言,即便客户对我们再不满,而这不满或许也有他们自己的原因,但是我们也必须耐心地听他们把不满讲完,这是基本素质,然后做出承诺马上帮他们解决问题并答复,那么他们不仅不会继续计较之前的种种不满,而且会看到你的素养就是大度。这个道理放在生活中同样适用,比如我男朋友是个智商非常高但是情商非常低的人,我经常嘲笑他情商为负。有一次,我们在公园遇到他一位不是非常熟的前同事,说推荐过他去华为面试。我男朋友上来二话没说就把华为多么没有人性批评了一番。我当时在边上听得只冒虚汗,因为他没有考虑到对方的感受,虽然他描述的是事实,但是对方如果首先听到说原来是你推荐的啊,我们一直不知道是谁推荐的,还想着无论去不去都得感谢一下之类的话,他前同事是不是遇到其他更好的工作岗位还会给他推荐,所以情商低就给他带来许多烦恼。其实写到这里我不难理解你和陈雅菲的矛盾,因为我可以从你和客户的沟通方式里猜测,可以从之前你刚来公司和张XX的误会中推断,也可以从你回绝朱老师的事情里得到结论。我不想在这里批评谁,只是我有疑问,为何他们和其他老师没有矛盾?当一个人和几个人都发生不愉快时,那么这个人肯定有不可被接受的地方。所以,用任何沟通工具沟通时都要提前想想这句话说出去别人接收到信息时的反应。因为一个人沟通能力的好坏,是由跟他们合作的团队成员说了算的。

 

最最后,我想说虽然这封信会让你重新回顾这些你不愿意回顾的事情,也甚至你会带着抵触情绪接受这些事情,但是换个角度想,这些事情都是来成就你的,让你找到工作中自己的角色,改掉身上的大小姐脾气,成长为一个职场中做事认真专注,遇到困难不退错,遇到问题不逃避,职业的模样。只有这样,你才称得上合格的服务老师,你在任何岗位上,以及生活中都会做得非常出色。当然这一切都是要以你愿意改变为前提。不然即便你和乔昱换了工位,在我身边,我也无能为力帮不了你。后面就看你的了!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职场新人的一封信26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吴爱英部长:您好!我是湖北蒙冤警察黄玲,我非常感谢您的关心,在2012年3月30日在司法部门口亲自招手叫我们进去,第一句话说:你是湖北的吧,接…阅读全文

2、电脑是工具不是游戏机,不要沉湎于游戏。少壮不努力的后果我想你是知道的。你不是小孩子了,有些话我觉得当面和你说。也许你会觉得自尊心接受不了,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