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日志(二)

时间:2015/2/17 0:17:26 来源:我爱写信

      昨天从老家回到我工作的城市,爸爸把我送到车站陪着我等车,淋着雨。妈妈给我打来了电话,责备我还没走,雨越下越大,风也不停的吹着,有那么一丝丝凉意。

      好不容易我等的车终于来了,我拿着电话急匆匆的跑了过去,终于挤上了车,当我转身看向爸爸的时候,他已经转身离开,只留下一个佝偻的背影。坐在座位上,突然意识到我忘了给爸爸说再见,于是我赶紧给爸爸打了一个电话,叫他赶紧回去,别淋感冒了,却发现其实已经晚了。

      爸爸,这个我们生命中最不可缺少的一个人,是否我们对他关心得太少了呢。我知道我们家没有儿子或许是爸爸这辈子的遗憾,我也经常说他重男轻女,可即使是这样他也是把最好的都给我们了。他有的时候是看上去比较自私,只顾着自己,可是我曾想过,我们生活的这些年里,是否忘记了关心这个我们身边最亲近的人呢,也许他这样做只是为他凄惨的人生获取一丝丝安慰,忽然意识到其实自己才是最自私的那个人。

       这段时间外公生病住院了,家里经济不是很宽裕,妈妈第一次给我开口让我给家里一点钱。工作快接近一年了,却发现自己什么都没有存下,突然觉得心里很酸,其实最自私的是自己。我答应妈妈每个月固定给家里一笔钱,我知道到我手里的钱很少,我每个月能够存下的钱也不多,但是以后我会尽量多存一些。

       妈妈,我知道你心里很苦,我知道你的一生因为有我和爸爸而变得很累,没有好好的休息,只是这些你都独自承担起来了。看着你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干活,可最终挣的却是那么微薄的一点点收入,我就很自责,为什么当初那么任性,学习的时候不努力一点,找工作的时候不认真一点。

     我知道现在说什么都太晚了,与其去责备自己曾经的不努力,不如以后好好活,有规划和计划的活。爸爸妈妈,我会为了你们为了我自己而努力的生活的。

 

阅读相关

1、我多想挣开父母的怀抱,去独立自我。可是父母一定会这样说:“你一问你翅膀硬了,能飞啦!”但是我又不能一辈子都在怀抱里,怎么办?千万不能感到自卑…阅读全文

2、今天,我要去唯舞主艺跳舞,我还想自已骑单车过去,妈妈答应我了。吃完饭,我就下去推单车了。这可是我第一次骑单车上街呀,我非常兴奋。你知道吗?不…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