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朱自清的匆匆

时间:2013/1/6 0:18:57 来源:我爱写信

小学就背过匆匆这通篇课文,今天才深有体会!被唠叨多了的时间似乎总存在于警世箴言中,被人啃烂了式的说,光读名言的人永远不会真正领悟。当有一天早上你起来,你会责备自己为什么昨晚抛下那么多该干的东西匆匆而睡,掰着手指头计算今天早起和昨天晚睡相差的时间,满脸惆怅,满心无奈,只能说你刚意识到了时间。会利用、会珍惜时间的人才真正领悟了时间。那些说出关于时间的恒久流传的话的人,要么在时间上受过煎熬,要么早就驾驭了时间。

像我一样来感慨的人,是意识到了时间却又被时间驾驭的人,也是一个匆忙而又没有效率的人。

阅读相关

1、今天早上出门前,妈妈到阳台看了一下,说:“今天雾很大哟!”下楼梯的时候,我发现楼梯湿漉漉的,好象刚洗过地一样。地板因为太湿了,有点滑,我差点…阅读全文

2、妈妈,您过得好吗?我过得很好。每天我上学的时候,妈妈您总是叮嘱我说:“过马路要慢点、上课要认真听讲,不要和同学讲话······我每次都说:“…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