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儿子的一封信日志(二)

时间:2015/3/15 0:17:42 来源:我爱写信

儿子,妈妈今天看了一则《三条鱼》的小故事,故事里有这样三条鱼:一条是生活在大海深处的“母爱之鱼”马哈鱼,它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够生活下去,让小鱼吃自己身上的肉,直到付出自己的生命;一条是生活在微山湖里的“孝子之鱼”乌鳢,它为了让因为生自己而暂时失明的母亲能够生存,主动游到母亲的嘴边当食物;一条是“乡恋之鱼”鲑鱼,为了能够回到生养自己的地方,面对灰熊和鱼雕等天敌也一点都不害怕,勇敢地跃过瀑布,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回到了生养自己的地方。

感人的“母爱之鱼”让妈妈想到陪伴你的那些日子。妈妈十月怀胎剖腹生下了你。你很聪明,出生后,你就选择了母乳,拒绝奶粉。妈妈为了保证你有足够的粮食,每天都要喝很多碗汤汤水水。每天晚上妈妈都是一级战备,随时恭候着你醒来找奶吃。妈妈一点点教你说话,一步步教你走路。每次你生病,妈妈都会很心疼,时时刻刻盼着你能早日康复。现在,你已经是一个小小男子汉了,看着你一天天地长大,妈妈感到很欣慰。

感人的“孝子之鱼”让妈妈想起你的日常表现。别看你年纪小,但你总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妈妈下班回到家,你经常满心欢喜地跑到妈妈面前,帮妈妈拎包;开饭前,你总是抢着跑到厨房,帮妈妈拿碗筷;做好饭,你总是大加赞扬,说妈妈做的饭一定很好吃;妈妈看电视,你会时常递上水杯,让妈妈喝水;看到妈妈疲乏,你总是用小拳头为妈妈捶背;妈妈生病时,你显得很担心,也会学着大人的样子,摸一摸妈妈的额头,告诉妈妈睡一觉就好了。每一个小细节,妈妈都很感动,妈妈觉得你是一个很贴心的孩子。

感人的“乡恋之鱼”让妈妈想起了你的爸爸。你的爸爸为了学业,为了工作,早早地就离开了家乡。因为工作忙,每年最多只能回一次老家。爸爸每周都会给你的爷爷奶奶打电话,嘘寒问暖。经常会给老家邮寄些好吃的。爸爸时常会睹物思人,想念你奶奶包的饺子,想念家中菜园和农田,想念儿时的小河。妈妈也时常被爸爸的思乡之情所打动。

儿子,妈妈希望你永远带着感恩之心生活,时常用一颗感恩的心善待身边的一切。不管别人给予你哪怕是再微不足道的帮助和关怀,都不要忘记感恩。要时时处处尊重他人的劳动,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总有一天你也会长大,你也会离开家,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自己的家乡,因为是家乡的水土养育了你。最后,妈妈把自己摘录的一首诗送给你,咱们一起共勉:

感恩你的父母,因为他们创造了你、抚养了你、教育了你;

感恩你的朋友,因为他们关心、帮助了你;

感恩这个国家,因为她包容了你的一切;

感恩成功,因为他使你生命充满精彩、写满美丽;

感恩失败,因为他使你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

感恩掌声和鼓励,因为他给你更大的能量和勇气;

感恩机智和鼓励,因为他警醒了自知和自明凡事;

感恩、学会感恩,

感恩一切造就了你的人,感恩一切使你成长的人。

用宽容的心对待世界,对待生活;

用快乐的心创造世界,改变生活;

用感恩的心感受世界,感受生活!

阅读相关

1、我发现我悲剧了,真的悲剧了,两所学院都挂了…上对不起父母下对不起天地的。  我在等待信阳学院的通知,等待着,不敢绝望,也不敢奢望。  我借了梦瑶…阅读全文

2、你的出生,还延伸了我的生物学存在,使记忆了我的信息的基因可以在这个星球上持续地存在下去。人来到这个世界上,迟早都会离去的,但因为你,爸爸即使…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