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同学们的一封信700字

时间:2016/1/20 0:20:3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同学们的一封信700字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在这万紫千红,繁华盛世之际,我们同全国人民一道,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引领下,乘风破浪,信心十足地乘坐着,中华号巨轮,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幸福,因为我们是实现中华梦的参与者、书写者。

幸福,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我快乐。时代的楷模,当代的活雷锋郭明义叔叔有句名言:“……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多么经典的描述呀!发至内心的用普普通通的几句话,给我们描述了什么是幸福。他的所作所为,不就是雷锋精神的显现吗,不就是高尔基“给永远比拿愉快”的实践吗。

快乐,就是幸福,我有深刻的感受和亲身的体会。08年陕南遭灾发大水,学校号召向灾区小朋友捐赠书籍、衣物活动。我第一个响应。毅然决然的、毫无犹豫的,一下子就拿出了三十多本书,有些还是新的。当我把书交给灾区小朋友时,我当落泪了,我激动地流泪了。因为我的书会给灾区小朋友送去温暖、送去精神食粮,送去我们的爱心,使他们会继续学知识,增才能。

5.12汶川大地震,我在同情他们,为他们分忧,为他们祈祷的同时,我捐赠了一百元。这和大地震的损失,和灾区的需要,那是微不足道的,沧海之一粟。但,这是我的奉献,一片爱心,这是我遵照高尔基的教导,做的一件“给”、“舍”的善事。当我将一百元钱投入“爱心箱”时,我是十分的激动,无比的快乐!真像蜜一样甜的幸福!我一想起,就感到甜丝丝,乐滋滋的,身心愉悦。灾区小朋友见到我和我的伙伴,为他们伸出同情、友谊之手,他们会感到不孤单,不寂寞。虽然无情的地震,夺去了亲人的生命,摧倒了房屋,美好家园霎时间,变成了瓦砾,但还有亲人,还有爱护他们的人们,还有爱心相连的友谊之手,还有血脉相连的情,心心相印的全国伙伴,全国人民。他们会发扬中华民族的精神,坚强挺立,战胜灾难,会愉快的活着,希望的活着,会发奋读书,健康成长。

一个人的 “给”和“舍”不过是九牛之一毛,他的“给”和“舍”也不过是大海中一滴水,可它会产生的社会效应,不可低估。它会像小石子儿投入湖中,激起层层涟漪,随风激荡,扩散无穷。会使成千上万人快乐无边,幸福无止。雷锋的“给”和“舍”的精神,传了五十多年,至今还光彩绚丽;郭敬明开始一个人献血,一个人支助困难的学生,到后来影响一大片,成立了郭敬明爱心团队。我们也是这样,一个人号召,全班响应:我的同学生病了,需要医治,我们全班献爱心,人人做奉献,这就是“给永远比拿更愉快。”,这就是雷锋的幸福观,这就是郭明义的幸福观。这也是我的幸福观。吃得好,穿的好,住高楼大厦,出门坐轿车,这果然是我们的向往,但比起“给”比起“舍”,那就太渺小了。这就是“给”和“舍” 的效应和力量。“给”和“舍”给大家带来的快乐、幸福。

“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是索取。只有把奉献作为人生追求的人,才能活得坦然,才能让‘生命开花’,才能让‘生命结果’”。我们才能感到快乐,感到幸福。

同学们!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幸福观,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中,勇于奉献,永献爱心,追求我们的快乐,幸福吧!

你的同学  韩宇

2013年七月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同学们的一封信7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同学们:风雨同舟三年整,直济沧海尔为雄。汗泪浇灌的沃土,必将百花烂漫。他日得意马蹄疾,桃李芬芳数杏坛。高三辛苦人尽皆知,我们为何咬牙坚…阅读全文

2、贵庆:你好!我在考前给你写信,没有别的事,只是因为我们有合同在先。不,是你给我有一个约定,我总有一种担心,你的约定是空话,你实现不了。也许你…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