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阿常同学的一封信

时间:2016/11/14 0:18:5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给阿常同学的一封信

贵庆:

你好!我在考前给你写信,没有别的事,只是因为我们有合同在先。不,是你给我有一个约定,我总有一种担心,你的约定是空话,你实现不了。也许你会认为我是小看你了,不相信你。我不担心你实现诺言,我只担心你会违约。因为,我有以下理由:

一是很少见你极认真的学习。特别是周一调位时,你一心想往后边去。至于你的理由是什么,我不得而知。总感觉你是想摆脱老师的视线,在后面尽情地、自由地玩。我感觉,你想考满分不易,想考零分也不易,想进步十几个名次也相当难。必须有艰苦的付出,有不懈地努力,有多出别人几倍的时间……,贵庆你,做到了哪些呢?

周二早晨上早操时,我一到操场边上,我就先站在中厅南边的台阶上往咱们队伍方向看大家。当时我就看到了三班同学的两张脸:一张是刘洪伟同学的,一张就是你的。因为你们二人都是面向东,看到我后就扭过去,低下了。你我都知道,学习不是为老师,也不是为父母,更不是看谁的面子而学,而是为自己的理想而学。不敢学谁学谁成功,但是拥有知识的人容易成功,离成功更近,这是真理。考前最后几天的时间,你计划怎么做,怎样去兑现自己的承诺。如果合同是一纸空文,今后的两年,让我怎样去相信你?

第二,自从签订合同后,应该考了两次了,哪次进步了?没进步的原因又是什么?你考虑了吗?若是有一次进步了,我对你的升级考试也就放心了,关键是你不让我放心。不必说给女同学写纸条,不必说编手镯,也不必说迟个到,看个闲书,更不必说小病大做,无一点忍耐力……,单是期末考试若要失信于我了,我怕你担不起头,怕你在同学面前不好意思说话,怕你在家长面前无法张口解释,怕你就要兑现你的保证了。

人违纪、犯错是正常的,不能再一再二再三啊!不能变本加厉啊!总有悬崖勒马之时才对。而你……我真不好说了。

请好自为之吧。

愿竭尽全力备战升级考试,考出一个满意的成绩,让我的担心当成多余的!

老师:张凤莲

2014-6-17晚23:18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给阿常同学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黄琪琦同学:  你好!  我是华丰小学五(三)班的学生,我叫郭芷楹,今年十一岁,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女孩子,我喜欢看的书有《查理九世》和《笑猫日记》…阅读全文

2、亲爱的远方同学:    你好!   我们的学校全名叫瑞安市第二实验小学,简称市实验二小,我们学校美丽的风景区有许多,但最有名的还是天井花园,我们的学…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