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空巢父母的一封信800字

时间:2016/2/12 0:20:5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空巢父母的一封信800字

我心中的老爸老妈:

                                                                                                                   

   您二位老人身体还好吗?为了工作和事业,我们来到千里之外的他乡。三年来的每个日日夜夜,二老的音容笑貌始终浮现在我们心中。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和父亲节快到了,每逢佳节倍思亲。风和日暖的今天,我登上了城外的大青山极顶,仰望家乡的方向,似乎看到了温馨的老家院落,成了二老寂寞的空巢。又回忆起在您们怀抱里成长的连绵岁月。

   还记得小时候,妈妈教我用小勺喝汤,用筷子夹饭,教我系鞋带、扣扣子;爸爸教我逮蝈蝈、捉萤火虫。妈妈一遍遍教我唱的儿歌《尾巴摇到外婆家》,我又天天教给我的儿子唱。当我为儿子的衣食住行、上学、辅导付出全部精力的时候,仿佛又重温您们养育我成长的一幕幕苦难,真是养儿方知母艰辛。

   还记得,爸爸一次次牵着我的手送我上学,妈妈一回回站在家门口,微笑着瞭望我放学回家时蹦蹦跳跳的样子。听着您们一遍遍温暖的谆谆教导,我一天天懂事了;多少个春夏秋冬,您们穿着补丁衣服,省吃俭用供我上学,多少次单衣换棉衣,我渐渐长大了。

我心上的老爸老妈,您们把我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领我走出人生第一步,用心血把我泡大成人。父恩比山高,母爱似海深。乌鸦反哺知孝,羔羊跪乳报恩。我永远不会忘记生我养我的老爸老妈,您们都六十多岁了,照顾您们的生活起居是我们一家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每次回家。看到您们在农田里劳动得满头大汗,我心里很不好受。老爸年轻时为了生活奔波落下的腰疼病,一发作就疼痛难忍,这痛苦却不让我们知道,还说种地是为了锻炼身体。不,

您们还是为了我们而苦干那。老爸老妈,您们太不注意身体了!我出门在外,暂时不能在守在您们身边尽孝,自古忠孝难两全。不!时代在改变,忠孝能两全。便利的交通和优越的经济条件,为我们的忠孝两全打开了绿灯。每个节假日,我们会照例不误的去看望二位老人。

我心上的老爸老妈,听我一句劝,家里的承包地快转让出去,我按月寄给二老的钱,下月起每月再加五百元。我在单位买了一套宽敞的楼房,正是您们盼望已久的一楼。等到明年春天领到钥匙后,就结束您们的空巢生活。我和妻子、儿子一起去把二位老人接来,让您们天天尽情享受无忧无虑的天伦之乐。

山东省肥城市王庄镇魏家坊村 

田洪兰

         

一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空巢父母的一封信8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在老家过得好不好?我真想念你们啊!你们什么时候来长沙看我和弟弟呢?如果有一天放学回到家里能看见你们亲切的笑容,那该多好啊…阅读全文

2、亲爱的老师您好:老师,今天我想对你说说我的心里话。虽然我只是一个二年级学生,在大人的眼里我什么也不懂,但是你别小看我这个孩子。平时,你总是不…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