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琦给杨君姐姐的一封信

时间:2016/12/29 0:20:3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王晓琦给杨君姐姐的一封信

杨君姐姐:

你好。转眼间,春节又来临,南方的我格外想念北京的你,希望借一封家书表达对你的祝福。

姐,好久好久就想提笔给你写封信,但总是提不起勇气,有时已下笔,内心却总是缺少激情,似乎有很多话要跟你说,总是难以言表。内心感到愧疚,怕自己做得不够好,做得不够优秀,辜负你当年的用心栽培。这或许是没有写下去的缘由吧。

与你结缘,源于一次见面会。那时,你告诉我,学习上遇到困难写信给我。高考时,我没有上到新闻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妈妈说“农村娃,先去读,来日方长”,我没有走复读路,但妈妈的话让我思考。为此,我专门写下散文《母亲是一种岁月》化作信件到你面前,你说阅读后第一印象就是“这孩子有灵气,我要帮他一下”。

在后来书信中,南方与北京有无形的线牵着。在临近2003年春节时,你想我去北京实习撰写你的传记书稿。在央视的你非常忙,完成本职工作后身兼多份社会工作。撰写时也“见缝插针”,在整理时我也有很多感悟,便写在信笺,便于你空闲时阅读。“这些信,姐很喜欢读,以后把这些书信结集出版。”你的这句话鼓励我走新闻之路,因为我本身没有系统学习过新闻学,但在整理书稿中相当于学习新闻理论,写信恰是我对这些知识的转化,奠定了一个非新闻学学生专业基础。

姐,感谢你让我到北京。首次出远门的我,首次见到雪,首次住在人大新闻学院。你的专业、敬业精神成为我学习的最佳榜样。你教导我:“人忙而心不盲,是定力也。”“一日三省吾身”、“人的成长要螺旋式”、“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等。春节后发生“非典”,我回到南方至今。

你的严格胜于任何老师,但同时你对我的爱却胜过母亲,你的行动是最好的老师。回到南方,我下决心:“我不能对不起‘名师’。”带着不舍,我回到南方当一名报社记者,每次遇到困难,你都成为我的精神支柱。后来,我实现当初母亲的愿望:在城市拥有了家,业余继续求学,在华工暨大进修圆新闻梦,这一切源于你的教诲。

姐,你的点滴教育深入到骨髓,一言一行已化作自觉行动,但我深知,我是你的学生,要不断前进,才能不辜负北京的期望。在春节临近,我内心更想说“谢谢姐姐,让我在北京度过那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在下一个十年中,我还会以你为榜样,为梦想而战。

学生:王晓琦

2014-1-20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王晓琦给杨君姐姐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秋玲姐姐:你好!我已经好久没有回信了,你一定等急了吧?我是因为学习紧张而没有给你回信,请你原谅!家里的爷爷奶奶大伯大娘都好吗?茂继叔叔工作顺…阅读全文

2、亲爱的Emy姐姐:你好,你在美国好吗?我很想你,希望你能回来和我一起玩,做个伴。对了,现在我在学溜冰,可好玩了,可是我和别人比,我总被人甩在后面…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