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21封 看那熊相

时间:2018/10/23 0:19:3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网为你提供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21封 看那熊相

  亲爱的小文:

  你以后如果有机会到黄石公园(Yellowstone,在Wyoming州)或约塞米蒂公园(Yosemite,在California州)去,你可以看到有大黑熊(the commonblack bear)跑出来,让你照相。但你别以为它是个好的模特儿(model),所有的熊都是急性子的和动不动就发脾气的All bears are short-tempered and get angry quickly!

  熊的眼睛小,也不大灵光,但鼻子很行。最喜欢吃甜的,常去搅蜂窝抢蜜吃,因为皮毛都厚,蜂螫它它也不怕。它又喜欢搅白蚁窝,这一点上爸爸最佩服它,爸爸对白蚁,可没熊那样有办法。

  熊老是独来独往,公熊(he-bear)和母熊(she-bear)在一块个把月就分开了。小熊(cub)由妈妈带。熊掌(bear's paw)是中国古人的名菜,孟夫子说:“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熊掌上有个肉疙瘩,叫熊丸(a pill of bear's paw),是给小熊咬着玩的。

  英雄虽然独来独往,但小偷也独来独往,熊是个小偷,喜欢偷人的东西吃。

  熊冬眠,可是天暖时,也爬起来溜达溜达(stroll),再睡。

  熊爬树,是专家。

  熊在森林里,美国森林防火,用了一个熊的图片,叫Smoky the Bear。有一个很好玩的巧合,中广训用来形容大火就说“熊熊大火”(a blazing fire),“熊熊”是火光,很亮的火光。

  黑熊大概喜欢英文,所以胸前有黄白色的UV或Y字。

  北极熊(polar bears)虽然长得胖嘟嘟的,但跑得极快,游泳也游得快。美国(人)俗称“山(汤)姆叔叔”(Uncle Sam),爸爸在去年九月三十日信上跟你提过,英国(人)俗称“约翰牛”(John Bull),苏联俗称the bear,指的就是北极熊。

  提到牛和熊,在英文中另有相对的组意思:

  bull是哄抬物价、股票,有中文中“买空”的意思;

  bear是抛卖,使物价、股票下跌,有中文中“卖空”的意思。

  熊和做生意还有一句谚语Sell the skin before one has killed the bear.(熊没到手先卖皮)。正式说法是Never sell the bear's skin until you have killed the bear.(没宰到熊以前你先别卖熊皮)。

  你可以比较比较另外一句:

  Count one's chickens before they are hatched.(蛋没孵出前先算多少鸡。)

  这就表示不稳健了(稳健的意思看爸爸给你一月十二日的信),所以人该宰到熊后再卖皮,孵出蛋后再算鸡。

  中文中有一个“罴”字,就是褐色的熊,“熊罴入梦”的意思是:“祝你生个儿子!”(May you bear a son!)如果六姑肚子大了,你就可以这样祝贺她。bear的动词有生小孩的意思,所以这句话要硬翻成英文则是May you bear a“ he-bear.”,外国人就不懂了。六姑如果也不清楚“熊罴入梦”的典故,也会发脾气,说:“小文你什么意思!六姑是人,怎么你倒盼她生个以熊!”

  中文的“狗熊”就是指黑熊,“耍狗熊”是马戏中表演熊的演出(give a bear show),但也有耍无赖的意思。

  爸爸 一九七四年三月七日

  你和姥姥上月二十一日的信信昨天收到。你的英文进步真快,真不得了!

  八舅在年节一共寄了多少钱?请姥姥开给爸爸。

 一 封 信 网为你提供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21封 看那熊相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小文:   老鼠的英文叫mouse,多数是mice,另一种比较大一点的叫rat,多数是rats,老鼠有好几百种。老鼠的胃口很好,人吃什么,它就吃什么,它…阅读全文

2、亲爱的小文:   扑克的英文是poker,若说成card也可以,说playing card或playing-card也可以,但不能说成poker card,说poker card就是洋泾滨英文了…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