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高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

时间:2016/4/7 0:18:5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高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

尊敬的家长您好:

在国庆来临之际,首先祝您节日快乐,全家幸福,万事如意!其实真诚您高一以来对我校及我年级工作的大力支持与亲密配合,同时希望本学期,我们能一如既往,携手共进,再创辉煌!

接上级通知,结合学校的整体安排,经学校研究定于9月30日下午四节课后——10月7日中午(下午2点进行作业检查及辅导)返校。为保证您的孩子能过一个安全、祥和、充实的假期,恳请您能配合年级共同做好几项工作:

1、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的个人卫生习惯;在校期间部分孩子在这方面做得不够好,乱丢垃圾现象依然存在。

2、教育孩子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加强法制观念,遵纪守法,遵守公共秩序和道德,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3、加强对孩子进行文明礼仪和交通安全、饮食卫生、用电防火、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合理安排好休息、娱乐和学习时间。教育孩子在家上网和看电视玩手机要有节制,做到文明上网,利用网络查找、学习有益的知识、信息,遵守网络与安全规定,不浏览、不制作、不传播不良信息,慎交网友。禁止孩子自行结伴旅游,严防一切意外事故的发生。

4、建议您利用假期时间,多与孩子进行思想交流。多关心孩子的生理和心理健康,多关心孩子的学习,多鼓励、少批评,多找原因、少给压力,尽量帮助孩子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给他们增添学习的信心。让孩子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心态。同时督促孩子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写成各科作业,按时返校。

5、在教育孩子方面有问题需要咨询的,请您积极与班主任、授课老师取得联系,及时反馈孩子的各种情况。

开学至今将近一个月,孩子基本上已进入学习和生活状态,开学初,我们年级进行了分班测试,通过测试也了解了孩子在暑假期间对作业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检验。高二是一个关键的一年,下学期我们要迎接第一轮小高考:学业水平测试,学业水平测试的科目是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物理、化学、生物),人文(政治、历史、地理)信息(包括通用)。所有科必须合格,否则将没有毕业证书,对于高考报名也有一定的影响,虽然我们在平时的教学管理过程中对孩子进行了说明,但是仍有一部分学生不能引起足够的重视,请您在家也多督促孩子完成各项作业并强调学业水平的重要性。本学期我们还要将高考的80%的知识点进行讲解,所以任务较重,这对于我们的孩子来说既是一次机会也是一次转折,平时作业量较大,时间紧迫,认真学习的孩子是很辛苦的,请您在生活上面也要给予足够的帮助。

本月27、28两天我们进行了第一次月考,成绩还在整理中,这次考试我们年级组采用文科统一试卷,理科统一试卷的方式,也想真实了解一下孩子在年级中所有同学之中所处的位置,通过分科分析让个别同学引起重视,并且对薄弱学科进行补缺补差,在保证能通过学业水平测试的基础上打牢高考的基础,高二是辛苦而又充实的一年,我们才刚刚开始。

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高中学习已近半,无论孩子现在成绩如何,希望您和孩子能静下心好好分析高一以来的得失,切实安排好孩子的假期各项生活,并适当构想孩子的未来,规划孩子的人生。孩子的成长是一个综合素质的提升,教育孩子不仅仅是学校、教师的责任,家庭、家长也应贡献一份力量。只有形成教育合力,才能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

我们非常希望能得到您的鼎力支持,学校的发展和班级建设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您的支持与配合,更离不开您的理解与帮助,孩子的成长与进步是我们的共同追求,为了我们的共同目标,愿我们群策群力,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家校同心、共育英才”是我们永远追求的主题。加强家校联系,探讨教育方式是我们永不间断的工作。

最近衷心祝您合家欢乐,万事如意!

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 高二年级组

2014-9-29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高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朋友:您好!春季是水痘、流感、腮腺炎、麻疹、猩红热、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尤其进入三月份,手足口疫情将随着天气转暖,逐渐高发。手足口可…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您好!首先感谢您积极参与家委会联合学校共同开展的“家长进课堂”活动。此项活动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发挥优秀家长资源优势,弥补校本课…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