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山区孩子的一封信400字

时间:2012/12/8 0:17:29 本文由胥国发投稿,指导教师为:修仁镇塔石小学 罗旭乃老师

我是广东省东莞市的一名小朋友。看了你生活的环境,我深有感触。

我上的是一所贵族学校。我的爸爸是学校的一名老师。虽然我们家不如同学富有,但一个月也有几千块钱的工资。我虽然很想资助你,但我爸爸却不让。可能是他们太富有了吧,浪费一词对他们如儿戏。我将给你听听。

有一次,我们班有个同学,他爸爸妈妈给他买了几瓶维他奶。有一次,他不想喝,就把整瓶奶给扔掉了。当时,我就想:“怎么那么浪费啊,如果给山区的孩子喝,他们还舍不得喝呢。”嗨,与其浪费还不如捐款。你说呢?

我从你家照片上看见你家的房子很破旧了,甚至有的地方还有洞,甚至还有裂缝!这样的房子,我肯定住不到一天,就凭这一点,就能看出你是一个很有毅力的人。

你的学习也令我敬佩。在你的照片里,我看到你的学习不是第一就是第二。而我呢?虽然拥有着那么好的条件,但是,学习成绩连第十都拿不到。我真因该反省一下了。真可谓,穷人子弟,随穷,但学习棒。

你的处境深深的打动了我。我一定会说服我爸爸,给你捐钱,写信。

祝学习进步。

20xx年二月2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宝贝:   不知不觉,那个在妈妈的臂弯中娇嫩的你已经长成了爸爸妈妈的家务小帮手,邻居孩子们的快乐小伙伴。现在你即将结束4年的幼儿园生活,相…阅读全文

2、亲爱的孩子们:假期快乐!一个学期很快就结束了,转眼间,你们就是三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了。两年的时光,不长不短,我们一起成长;不紧不慢,我们共同收获…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