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高三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7/1/2 0:20:5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致高三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摘自网络

    今天是距离高考仅70天的日子,我们分明已感受到高考的浓浓的硝烟味。6月7日一天比一天迫近,我们也一天比一天紧张起来。

70天后迎接我们的将是什么?是种下一颗种子后等待一枚成熟的果子降落掌心的翠绿色的期待?是耕耘三年之后盼望五谷丰登的金黄色的憧憬?是那一纸或清华或北大或山大或青大的录取通知书拥在心口的五彩缤纷的幸福?抑或是为一分之差与大学失之交臂的黑色痛哭流涕、彻夜难眠?

未来有种种可能,但它毕竟只掌握在你的手中。未来的70天是春花灿烂的70天,是夏柳如烟的70天,但更是拼搏努力的70天。

鲤鱼必越过龙门而化为巨龙,凤凰必经历涅槃而得到重生,年轻的生命只有经过高三的炼狱才能锤炼出璀璨的人生!“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正是靠着这样的奋进精神,澳柯玛才独步中国的家电行业。同样,我们也必须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抓住这最关键的70天,将明天描绘得更加绚烂。

也许你的成绩不够理想,一次一次的失败让你灰心、让你失望,甚至你决定放弃了。可是你要明白:只有去做你才可能拥有机会,如果你不做你就永远没有机会!“人生难得几回搏,搏它一回不白活!”命运在你的手上,机会在你的手上,谁敢说你不是今年高考杀出的一匹“黑马”呢?更何况我们拥有绿叶一样的未来,更何况我们拥有花朵一样的年华!

也许你的名次还不错,能考上本科甚至是重点本科,但为什么不再拼一拼,搏一搏,让自己的人生定位更高?古人说得好:“行百里者半九十”,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敢说自己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好,只有那些持之以恒的付出努力的人才是那笑的最灿烂最美丽的一个!

这70天是黄金的70天。因为它将完成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转折。经历过这样一次艰难甚至是痛苦的转折,迎接你的将是云销雨霁,鸟语花香。你可以在宽敞明亮的图书楼自修室里尽情的阅读者古今中外的名著,你可以在校园幽僻清凉的林荫道上和好朋友一起读书并讨论一些问题,你可以在周末的时候参加校园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青春的活力尽情挥洒……如果说高三是灰色的,那么大学一定是宁静深邃的蔚蓝色,它吸引着你,包容着你,它将你的智慧潜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来,让你沉醉于知识海洋的遨游。人生最亮丽的一页由此掀开,人生最浪漫的一页也由此翻阅。

诚然,条条大路通罗马,成才的道路不止一条,但大学的路一定是最好的一条。一位酷爱英语并考入英语系的学生这样说过:“我真喜欢这里空气里都飘着英语单词的感觉。”是的,大学校园里洋溢着的是青春的气息、知识的气息,它滋润着你、改变着你,让你的生命更丰满更健康更充实!抓住这黄金的70天,便抓住了黄金般的人生!

为了这关键的70天,老师们已行动起来:班主任早操跟得更勤了,晚上也睡得更晚了,任课教师的教研活动更频繁了,围绕着一个问题老师们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不少老师都开始加班加点,一些年轻教师常常备课到深夜……他们的工作时间已远远超过了8小时,可是没有谁去计较,没有谁去埋怨,有的只是埋头苦干!因为我们深深地知道,成败在此一役,抓好这70天,才能将你们送入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成就你们的人生,也铸就一中的辉煌!

70天,如流星之一瞬,如长河之一滴,但对于我们来说却是至关重要的70天,是背水一战的70天,是破釜沉舟的70天。如何迎战这最后的70天,向父母、向老师、更向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看的不是口号,不是三分钟热度,而是踏踏实实的行动!

愿我们以百倍的信心冲刺高考!

愿我们以三年的努力换来丰硕的果实!

愿我们以三年的拼搏赢得最后的胜利!

 

 

                                  你们的老师

2014年3月26日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致高三学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舅舅你好:我好想你呀,在我四岁的时候你来我家里看我,和我一起玩,我非常喜欢你,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都没有忘记,屈指算来你当兵都离开家有六年…阅读全文

2、尊敬的游客:欢迎您到黄山市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十一”黄金周期间,为创造安全、舒适、和谐的旅游环境,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做到以下事项:一、优质…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