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拍拍的一封信

时间:2017/1/2 0:20:1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拍拍的一封信

亲爱的拍拍,这是二姐人生中第一次写信给你,但愿不是最后一次。因为我真的需要有个朋友能与我分享心情,我选择了你,因为我觉得此刻,你是最合适的人选。

我现在坐标奥克兰天空塔对面,多谢你,我能够来新西兰,更加多谢你,我住进了forher,认识了各种各样的朋友,又因为这些朋友,我经历了悲欢离合,才有了今天这封信。所以你看,你就像北半球的一只蝴蝶,不经意地煽动一下翅膀,就使我来到了南半球,引起了生命的变化。我知道此时你一定很得意,我的嘴角露出一丝鄙视,差不多得了哈。

继续唠。你还记得我8个月前刚找到这份工作的时候几乎每天都在朋友圈骂的那个韩国经理吗?后来我和她竟变成了很好的朋友,从不会跟staff提私人生活的她今天居然跟我说起婚姻、生活、还有青春。

她是一个看上去就像韩国电影里出现的一张略微泛黄的照片上那种穿着传统韩服双手叠合坐在一张华丽的椅子上,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女人,你一定想像不到她做起事情的雷厉风行,对任何一件事,从下几万刀的订单到拖地都极其认真的样子,顿时我觉得她是有资格做唯一一个全部按照洋人标准付薪水的staff的,老板把三家店交给她管不是轻率的决定。

刚开始我觉得她是世界上最恶毒的巫婆,直到某天看到她的未婚夫走进店里,她在counter里面双臂撑着半倚在counter上,满目柔情地叫了一声“honey”,我倒吸一口凉气识趣的走开,满心对那男人的同情和对自己即将找到完美男友的自信顿时就有了呢。此后,经常能见到这男人来接她下班或者只为跟她sayhi,我暗暗的想,要是我以后有男友了也天天叫他来接我下班。四个月之后,他们在韩国举行了婚礼,在日本度蜜月,回来的时候她剪短了头发,配她瘦小的身形,看上去更显年轻了,明明是四十岁的年纪,看上去就跟二十几岁的姑娘差不多。

但是今天,我跟她不知从何处说到爱情婚姻的话题时,我随口问她,你快乐吗?她想了想,很认真的跟我说,一半一半。她说她跟她老公什么都不一样,他是英国一个富人家唯一的男丁,从小都享受最好的东西,而她是韩国一个普通家庭的长女,从小父母就跟她说作为大女儿的责任和义务;他出去的时候不是四星级以上的酒店他不住,而她却想去背起背包住BBH、露营甚至沙发客;他不喜欢婚姻不喜欢孩子,而她一直渴慕的就是完整的婚姻和小孩儿的环绕;所以在整个婚姻里,她一直让着他,刚开始的时候她也愿意这样做,但是,她顿了顿,“I'mexhausted”,这是她的原话。可是她也不愿意改变,她怕如果这边都放弃了,按照她的理想中的样子去活,如果成不了想要的样子,就什么都没有了。她缺乏改变的勇气。

所以,她说,不要存钱,有五百块就全部花在自己身上,怎样开心就怎样活着,想要爱,就去爱,不要管他是不是陪你走完人生的人,只要他让你觉得快乐,就在一起,多去旅行,不要等你被生活磨得窒息的时候却发现根本找不到勇气去逃离。

我看到她说这些的时候,眼里有东西在闪烁。她的名字叫Young,却一直在说“I'm not Y(y)ounganymore”。

现在,我们都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就像我们一直做的那样,为对方加油打气,做想做的事,犯必须要犯的错,我们所需要做的,往往就是闭上眼睛、往前一跨。

We're young, and we're not Young。

你永远的二姐李霄

16/09/2014写于奥克兰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拍拍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我们班有56朵花,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颜色姿态。你看这朵花写的字最美观最整齐,虽然上课精力有时候不够集中,可是他的脑子一直在听着老师的讲课。…阅读全文

2、亲爱的暑假:      你好! 你知道吗?我们就要分开了,因为马上就要开学了。暑假,你是我的好朋友,一放假你就每天陪着我拉手风琴,一直集训到7月17号…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