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辰辰的一封信

时间:2017/1/2 0:18:4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辰辰的一封信

   亲爱的辰辰,这是一封迟到的信,因为忙,因为过年,因为拖延……我知道你会包容妈妈,就象妈妈永远爱你一样!

   不知不觉,你三岁了!在妈妈还没有想好要怎么当好一个好妈妈的时候,你突然一下子变得懂事,好象长大了!在妈妈不舒服的时候,你会关心妈妈;妈妈干活儿的时候,你有时会主动来帮忙;妈妈不高兴的时候,你会说妈妈别生气了;甚至在爸爸妈妈拌嘴的时候,你会说要妈妈不要“骂”爸爸!你知道吗,你真的是妈妈那个每天每时每刻看都看不够、陪不够的人,在决定要送你去上幼儿园的时刻起,妈妈就更清楚明白这一点。你知道分辨好坏,有自己的标准;你开始会做选择,有自己的喜好!妈妈知道:你真的在慢慢长大!

   记得你两岁生日的时候,妈妈说过,今年我们最大的变化,可能是妈妈会越来越忙,陪你的时间会变少。很遗憾,这一年里,妈妈陪你的时间真的减少了很多,因为妈妈开始工作,时间与精力都分散了,然而更大的变化是,妈妈的耐性没有以前好了,很多次在你调皮的时候变得很凶。你就是一面镜子,有时候觉得你就是缩小版的我,偶尔看到你用凌厉的眼神看人,并且说这是生气的眼睛,我就知道,这是你眼中的我,妈妈心里一千一万个抱歉,妈妈默默保证以后要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绪,尽量减少带给你负面的东西。你的成长带给妈妈又一次成长的机会,妈妈也要学好怎么包容、怎么与人愉快地相处!

   这一年里,最大的收获是,你逐渐养成爱看书的好习惯,读绘本是我们坚持得比较好的一件事情,睡前我们都要讲讲故事,读读书,你喜欢妈妈给你讲书里的种种,妈妈更爱你入迷的神情,这种互相陪伴的幸福时光,让我觉得很珍贵。遥想妈妈老了的时候,你会坐在我旁边为我读读书报。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我们拿起书,你都能够安静下来,进入那一个个奇妙的世界。接下来,妈妈希望能够帮助你打开更大的窗户,希望你能慢慢学会自己看,这样,你就不用拘泥时间地点,只要愿意,自己拿起书就能读,书永远是教会你这个世界最好的老师。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一个独立、有品格的人!这一直是妈妈的座右铭,妈妈也希望你是这样一个人。翻阅日历,过去的一年,我们一起出去旅行三次,阳朔、巽寮湾、香港,你每一次出门都无比开心,也并没有出现别人说的,孩子太小出门会不适应,妈妈觉得,你很能适应各地的风土人情,和妈妈一起享受外面的世界带给我们的新鲜。每次旅行的愉快经历,都深深地留在妈妈的脑海里,也许多年以后,你并不记得在你孩童时代去过的那些地方,没关系,至少现在,当下,你经历了,以你两三岁的眼睛看到了你认为的美好世界,这就足够。妈妈愿意每年都陪你出去旅行,直到你的脚步可以坚定地独自去游走!我们不但要去不同的地方,要用眼睛看,更要用心去体会,这样才能发现离开固定生活节奏的自己,旅行其实也是另一种成长!

   妈妈时常想,时光能不能慢一点儿,再慢一点儿,让我看清你每一天的成长与变化,让我记住每一个感动的瞬间。有时妈妈不希望你长大,就愿意这样一直陪伴着你,时光多美好!但是妈妈知道,谁也留不住时光,你一定会长大,妈妈即将要用一直保护你的双手,送你去一个全新的生活环境了,虽然幼儿园在妈妈的描述里一直是一个比游乐场比动物园还能让人开心的地方,有那么多小伙伴可以一起玩耍,有那么好的象妈妈一样的老师会给你讲故事陪你做游戏,但是,我知道对你来说,很多事情会是挑战,比如自己吃饭,自己脱衣服穿衣服,自己上厕所等等……妈妈相信你,你能行!

   当你一次次说:妈妈,我自己来,我能行!我就知道,你真的长大了!希望你早日成为那个能保护妈妈的小男子汗!再一次祝你生日快乐!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快乐!

 

                                                                            爱你的妈妈

                                                                             2014-2-7凌晨1:02

一 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辰辰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很久没有真实地拿起笔来,在一张洁白的信笺上写下真实的自己了。永远也忘不了当年写信、寄信,然后数着日子盼回信的时光。那种心情充满甜蜜与苦涩、平…阅读全文

2、三班的先生们:你们好!思量再三,老莫决定给你们写一封信。但愿这封信是一缕清风,能吹散你们青春心空的阴霾。也愿它是一座小小的桥梁,让我们的沟通…阅读全文